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华师附小“阳光少年创造未来”创客教育show压轴登场获好评

发表日期:2017-06-30  作者:刘峥  阅读次数:

华师附小“阳光少年创造未来”创客教育show压轴登场获好评

 

“武汉市创客教育直通车”(后简称“直通车”)是武汉市创客教育的一张名片,华师附小作为武汉市创客教育联盟学校,在洪山区教育局承办的直通车(第四站)展示活动中压轴登场,获得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附小十三·五确定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学校育人目标重构研究》课题,构建了FORD课程体系框架。创客教育是这一系列研究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我们发挥李黎、常亮等老师在机器人竞赛、3d打印和小发明活动中的成绩优势,借武汉市教科院大力推动创客教育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了基于附小实际的创客教育探索。学校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创客教育课程框架,并在几个关键点上做了积极有效的尝试。

2017630日,附小“阳光少年创造未来”创客教育show在武汉市创客教育直通车(第四站)的展示舞台上压轴出场。我们请曹琦函同学向客人们介绍即将落成使用的智能化新附小,展望将在这里开始的未来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成果,将融合了机器人、3d打印、物联网模块和编程、无人机等高科技元素的创客教育理念和成果用一个孩子现身说法的方式,向来自全省和全市各区教育局领导、学校同仁300余人作了汇报。

舞台虽大,没有少年的志向大!

使用了人脸识别的无人机可以看懂“主人”的手势!

 

智能化的新校园令人期待!

汇报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我们也将在大家的掌声和鼓励下,继续前行取得更多更有价值的创客教育成果!培养更多阳光少年未来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