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追星,就要追这样的星!——亚运冠军陈佳鹏来访华师附小

发表日期:2023-10-20  作者:  阅读次数:

        “佳鹏哥哥,我发现了你夺冠的秘诀!”“佳鹏哥哥,你知道吗?你现在可是我们学校的大名人!”“佳鹏哥哥,希望你能收到我的信,并能到学校给我们上节体育课!”2023年10月17日,亚运冠军陈佳鹏收到了很多封来自“华师附小桂子山少年邮局”的信。这些信都是由他的“小粉丝”们——附小的少先队员亲自执笔写下的。

46103

在刚刚结束的杭州亚运会上,华中师范大学学生陈佳鹏有不俗的表现。他在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决赛最后一棒冲刺阶段反超日本选手,帮助中国队获得亚运金牌。

1CB4F

2023年10月17日下午,收到信后的陈佳鹏,与田径冠军刘德助和体育学院几名优秀学子一起,走进附小校园,向附小少先队员们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传递拼搏的体育精神和赤诚的爱国情怀。本次活动由华师附小大队辅导员张玉珂老师主持,特邀华师体育学院高尚书记出席座谈会,华师附小宋涛校长、杨冬菊副校长以及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2885E

活动伊始,宋涛校长代表华师附小对陈佳鹏及体院优秀学子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华师体育学院的领导为附小少先队员提供这样一次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宋校长指出这次活动是引导孩子们如何把自己的成长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的契机,也是充分发挥榜样力量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24EF1

10月12日,建队节前夕,学校组织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队会中,少先队员们不仅回顾了少先队的光荣历史,也了解了许多先锋人物的故事。其中,陈佳鹏哥哥的夺冠故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队会中,大家见证了佳鹏哥哥的夺冠时刻,听到了那句“我要把金牌留在中国”的豪言壮语,了解到“把金牌带在妈妈脖子上的感恩之举。队会结束后,大家都感触很深,每位少先队员都提笔给佳鹏哥哥写了一封信。

AB7EC

        在活动的座谈会上,几位少先队员代表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信和自己的心里话分享给佳鹏哥哥。孩子们或是为佳鹏哥哥夺冠感到兴奋骄傲、或是为自己原来和冠军哥哥离得那么近感到激动、或是由佳鹏哥哥的拼搏历程联想到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并从中汲取力量。看似简单的信件背后是孩子们的万分感慨,是孩子们在榜样身上汲取力量的见证。

7B051

听了孩子们的来信,佳鹏哥哥表示自己很是激动,内心十分澎湃,特别荣幸能代表华师给孩子们带来一些积极向上的能量,也叮嘱孩子们人生简简单单地过去没什么意义,面对挫折困难而克服地人生更有意义,希望孩子们在面对困难时不要轻言放弃。

64C2E

不轻言放弃、浑身充满韧劲和拼搏力量的冠军陈佳鹏收获了华师附小上千名的“小粉丝”,“小粉丝”代表难掩激动之情,向佳鹏哥哥提出了心中的疑问。面对孩子们的提问,陈佳鹏一一回答:夺得冠军凭借的是不能辜负大家期望的决心、是想要把金牌留在中国的驱动的结果;冲过终点线的一瞬间是一种努力没有白费的释放、是开心……


座谈会结束后,陈佳鹏、刘德助前往六年级四个班级看望同学们,为同学们送上寄语,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遇到挫折愈挫愈勇,祝福同学们天天向上、学业有成。

92F7E

面对冠军哥哥的来访,附小的阳光少年们欢欣鼓舞,夹道欢迎,为冠军哥哥戴红领巾、纷纷拿出自己的本子请冠军哥哥签名……用他们的方式表达对冠军偶像的热爱和欢迎。不仅如此,附小的体育小健将还精心准备了舞龙表演,展现活力满满的风采。

9A1CC

接着,陈佳鹏与附小田径队队员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分享接力的技巧,指导队员们更好地完成接力项目。

A6BA4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少先队员向梦想奋进的勇气,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小我融入大我”的先锋精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附小少先队员们必定会以冠军为榜样,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

3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