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师附小首届“阳光沐童心”征文活动获奖名单五年级组

发表日期:2016-01-07  作者:  阅读次数:

华师附小首届“阳光沐童心”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年级

 

 

姓   

            题     

获奖等次

杨思博

  《虽然我们不相识》

一等奖

钱梓睿

         《夏日里的欢笑》

一等奖

吴远伟

《班级趣事》

一等奖

华羽宸

《超能力的童心》

一等奖

屠子淑

《童年与雪》

一等奖

揭泽宇

《我的多彩童年》

一等奖

刘瑞婷

《阳光   草原   童心》

一等奖

张昊晗

《一次“失败”的胜利》

一等奖

吕昭衡

《推开那扇门》

一等奖

陈子杰

《如火的童年》

一等奖

王奕舒

《童年趣事》

一等奖

杨嘉敏

《星星里的童年》

一等奖

卢知遥

《有一种味道叫友谊》

一等奖

刘玥言

《我再不想当大人了》

一等奖

张佳源

《同桌对对碰》

一等奖

刘家彤

《回家的路》

一等奖

潘彭阳

《外公的园子》

一等奖

唐千千

《童年趣事》

一等奖

  庄凌云

《给五年前我的一封信》

二等奖

  李金泽

     《森林历险记》

二等奖

   崔天瑜

《儿时趣事》

二等奖

姓   

题     

获奖等次

   龚声睿

《母亲的心》

二等奖

   吴泽楷

《悦兮半岛之旅》

二等奖

何源

《黑板报小记》

二等奖

黄昕延

《童年的记忆》

二等奖

徐子淇

《难忘的露营》

二等奖

张盈盈

《当小淘气来我家》

二等奖

卞正

《童年趣事》

二等奖

黄诗涵

《家庭不等式》

二等奖

甘采璐

《小狗,我想对你说》

二等奖

张丁

《童年嬉戏》

二等奖

许馨匀

《金色的鱼儿》

二等奖

魏芊月

《我的读书故事》

二等奖

王诗宇

《童年趣事》

二等奖

万佳雪

《童年的回忆》

二等奖

陶卓钰

《童心童趣》

二等奖

陈奕涵

《雪中童年》

二等奖

曾玉晋弘

《童年趣事》

二等奖

田嘉琦

《那一瞬间我流下了泪珠》

二等奖

包艾灵

《课堂插曲》

二等奖

傅怡潇

《童心》

二等奖

田立宇

《狐假虎威》续写

二等奖

王靖

《繁华的冷清》

二等奖

熊怡妮

《让我在雨天里撒个野吧》

二等奖

姓   

题     

获奖等次

朱煜遥

《多彩的童年》

二等奖

朱乐乐

《欢乐的童年》

二等奖

董昊宇

《童年 童趣》

二等奖

周子馨

《秋阳  落叶》

二等奖

胡杨学

《爸爸送我的三句话》

三等奖

徐祎琪

《我的儿时趣事---窃食记》

三等奖

吕少翔

《秋》

三等奖

廖雪岩

《童年打雪仗》

三等奖

赵珣晰

《大扫除》

三等奖

王郑倬云

《请在原地等我》

三等奖

唐子淇

《小猫咪》

三等奖

胡晟啸

《有趣的童年》

三等奖

陈师正

《请注意,马蜂入侵》

三等奖

徐子越

《凉粉诞生记》

三等奖

赵绍双

《成长的足迹》

三等奖

吴一迪

《我是蒲公英》

三等奖

朱兆景

《童年趣事》

三等奖

吴熙妍

《练胆》

三等奖

张馨彤

《有趣的我》

三等奖

王越

《我的童年语录》

三等奖

张家睿

《出洋相》

三等奖

张激扬

《魔方的魔力》

三等奖

彭祺皓

《温暖》

三等奖

姓   

题     

获奖等次

董涤非

《与苍蝇“开战”》

三等奖

周雨嘉

《洒满阳光的地方》

三等奖

王晨远

《同桌那些事》

三等奖

马钰骞

《天鹅梦》

三等奖

成乐怡

《生活的启示》

三等奖

曾善美

《给童年上色》

三等奖

何书扬

《童言无忌》

三等奖

谢双悦

《我的秋天》

三等奖

李泽恒

《童年的美好回忆》

三等奖

陈  茁

《一个好吃佬的选择与放弃》

三等奖

陈廿羲

《童年的回忆》

三等奖

丁艺菲

《童心童乐》

三等奖

陈子豫

《露营乐事》

三等奖

李哲

《童年趣事》

三等奖

宋秉哲

《猫咪“球球”》

三等奖

熊跃宇

《一滴水的旅行》

三等奖

庞珺兮

《故乡的蚱蜢》

三等奖

周羽晨

《逗猫的乐趣》

三等奖

王静怡

《“种铅笔盒得铅笔盒” 》

三等奖

李远哲

《插曲》

三等奖

郑启程

《金色的童年》

三等奖

罗瑞临

《阳光下成长》

三等奖

范思远

《多彩的童年》

三等奖

姓   

题     

获奖等次

喻晨曦

《一个女孩的童年梦》

三等奖

李英乔

《年少河山》

三等奖

唐艺铭

《童趣》

三等奖

廖宴

《种下的是童心》

三等奖

张浩轩

《圣诞节的秘密》

 

三等奖

徐惟一

《童年书趣》

三等奖

 

虽然我们不相识

                        五(1)班  杨思博

我是一条鱼,居住在蔚蓝色的大海里。

每天,我在蓝色的水里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畅游。宁静的海底,我听得见自己的呼吸,与“啵、啵”的汽泡声,四周格外安静。有时我会游上水面,看阳光从水面轻轻洒下,光影映在水底。抬抬头,还可以看到白云在蓝蓝的天空中飘动,海鸥贴近海面快乐地飞翔,真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别提有多惬意了!直到有一天……

“啪”一个大浪把我拍到了岸边,在那儿只有浅浅的水流,我游不动,我好累。明晃晃的阳光无情地射在我的身上,我被晒得睁不开眼睛。大地都快被烤干了,很快,就连那浅浅的水流也不见了。我猛然挣扎着,极力蠕动身子,想重新回到清凉的海水里去。可我挣扎得遍体鳞伤也丝毫没有挪动半步。我哭了,但眼泪很快就被晒干了。就在我奄奄一息的时候,她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走来……

她轻轻的把我捧在手心里,快速地向水深的地方走去。躺在她温暖的手心里,我不再挣扎,也不再惧怕。我感觉在她的手中,我是安全的。

正当她弯下身去,准备重新把我放回大海的怀抱中时,一个小男孩一把从她手里抢过我,我看见她大惊失色,大声喊着“不要,不要……”。我紧紧地闭着眼,不愿睁开,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此时海浪疯狂的拍打着海岸,任凭她怎么呼唤,小男孩两耳不闻,径直向他家的方向疾步走去。离大海的怀抱越来越远,海又恢复了平静,仿佛在积蓄力量,准备发起下一轮的冲击,我伤心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滴。

小男孩把我放进一个很大的玻璃缸里,虽然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食物送到我的嘴边,可我一点都不开心,因为我失去了自由。为了想早点逃离这个鱼缸,我在鱼缸里急的团团转。同时向四处张望,希望能再次看到第一次救我的那个她,可是再也没有出现过她的身影。于是我翻着一个又一个筋斗,想引起他的注意,可他连瞟都不瞟我一眼,继续默默地干着自己的事情。我不悦的望着他,伤心极了,我担心我永远也回不到大海里了,于是再次情不自禁的哭了起来。

过了几个星期,我的伤口慢慢的愈合了。他跑到鱼缸前,微笑地望着我,把我再次抓起,没等我弄明白为什么,就被他悬在半空中,他推开门走了出去,我猜想他是想把我送给别人或者卖掉?甚至是杀掉?我闭上眼,等待死亡的宣判。可他去越走越缓慢,突然他停下了脚步,在那一刻,我听到了大海在为我喧腾,我知道,我回到了海边。

他蹲下身去,把捧着我的手伸到大海里。我欢快地冲进大海的浪花里,好似奔向美丽的生活花园。可我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他一眼,他依然站在那里微笑地注视着我。此刻我才终于理解到他的心意,他是怕受伤的我在危机四伏的大海里被其它的鱼吃掉。想到这里,我拼命跃出水面,在他面前做了一个漂亮的空翻,掀起了两朵浪花撞击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音,当作我对他的答谢。小男孩高兴的笑了笑,朝我挥挥手,他的脸蛋那对圆圆的酒窝里盛满了甜蜜......

虽然我们不相识,甚至在他第一次把我抓住的那一刻,我还对他产生了误会,直到我再次回到大海,才理解他的良苦用心;虽然我们不相识,但是他对我的遭遇充满了同情,而他尽其所能地保护了我;虽然我们不相识,但我们却成了好朋友,我们的心紧紧的拴在了一起,哪怕我只是一条鱼......

夏日里的欢笑

                     五(1)班  钱梓睿

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的无影无踪。窗外的老槐树上虽然没有鹊儿,但知了却不停地鸣叫着,仿佛在诉说着夏天的炎热。

午后,家里静悄悄的,连闹钟的滴答声都能听见。我坐在书桌前饶有兴趣地握着画笔,时而轻笔细描,时而浓墨涂写,描绘着心中那独特的夏日风景。

“呼哧,呼哧······”一阵突如其来的声音打破了周围的宁静。我放下手中的画笔,刚想出去探个究竟,又一阵起伏有致的声音,像一曲特殊的交响乐奏响在我耳畔。“是呼噜声!”我暗叫道。

我快速奔向爸爸妈妈的卧室,推开门,只见爸爸斜躺在床上,如雷般的呼噜声一阵接着一阵,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酒精气味。

“爸爸又在外面应酬喝酒了。”我轻轻地推了推他,“爸爸,你快睡好呀!”

爸爸转了个身,便又呼呼大睡了。

我转身准备出去,就在掩上房门的那一刹那,一个奇思妙想在我的脑海里萌生了:给熟睡的爸爸换个造型吧!说干就干,我迫不及待地取来画笔,开始了我的“创作”。我在爸爸的鼻子下方画了个“八”字,再轻轻地将“八”字描粗、画翘。然后,我又在爸爸的鼻头画了一个红红的大圆点······我专心致志地“工作”着,此刻,我感觉自己仿佛成了小小化妆师。

这时,爸爸的嘴唇微微抖动了一下,我迅捷地缩回拿着画笔的手,心也跟着悬了起来。爸爸轻哼了一声,继续奏响了那独特的交响乐。

于是,我拿起画笔又为爸爸精心配置了一副粉色边框的卡通眼镜······哈哈!调皮的八字胡,红红的圆鼻头,再加上卡哇伊眼镜,爸爸瞬间成了滑稽搞笑的小丑。

看着爸爸装扮后熟睡的模样,我忍不住地捧腹大笑,但又生怕惊动他,只好捂住嘴巴,匆匆跑回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窗外,蝉鸣声一阵高过一阵,它们是在为“歌王”的评选作无谓的争吵?还是在为我方才的“杰作”齐声欢呼?

我坐回到书桌前,想象着刚才有趣的画面,手中的画笔便不由自主地在纸上欢快地跃动着,片刻后,爸爸可爱的面容出现在眼前的画面中。

过了好一会儿,客厅传来一阵匆匆的脚步声。“我回来了,外面好热呀,你爸呢?”妈妈站在门边问道,她的额头上、鼻子上满是细密的汗珠。

“妈妈,您快歇会儿,爸爸······爸爸在卧室里······睡觉······”我忍住笑,推着妈妈走进他们的卧室。

“哈哈哈······”妈妈笑得合不拢嘴,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我也笑得前仰后合,双手紧紧地按着肚子。大概是被我们的笑声惊醒了,爸爸一脸的疑惑,起身问道:“笑什么呀?这么开心。”

“你······你的脸!”妈妈指着爸爸大笑着。爸爸似乎突然明白了,脚下像生了风似的,向卫生间飞奔过去。

“啊,你个小调皮,把我化成这般模样,看我怎么收拾你!”话音未落,爸爸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过我手中的画笔。我见势不妙,准备开溜,但双手已被爸爸牢牢地抓住。我晃动着脑袋,左躲右闪,但画笔还是跟我的脸来了个亲密接触。

“大功告成!”爸爸说着,竟也笑得直不起腰来。

我忙去照镜子,只见嘴的两侧画着几根歪歪扭扭的线条,鼻头被涂成了黑色,额头上三根竖线条显得格外有趣······这不就是可爱的小猫咪吗?简直萌翻了!

于是,我模仿着猫的步伐,“喵呜喵呜······”地叫着走到了爸爸妈妈的面前。爸爸妈妈将我搂入怀中,我们都笑了,欢笑声传遍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枝头的蝉儿依然在放声歌唱,草丛里的蛐蛐儿也不甘示弱地一展歌喉,但萦绕在我耳际最美的旋律还是这夏日里的阵阵欢笑声······

 

 

班  级  趣  事

                     五(1)班  吴远伟

转眼间,五年的时间如流水般从指间流过,小学的生活也只剩下一年多了。在这流水一样的五年里,我们班发生的趣事如海边沙滩上的贝壳一样数不胜数。现在,我就捡起其中最绚烂的几枚贝壳给大家讲讲吧!

蜜蜂“轰炸机”

“嗡嗡嗡……”伴随着沙沙的书写声,一只蜜蜂从窗外悄悄地溜了进来,也闯进了我们的心房,使我们的心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它一进来就盯上了穿着嫩绿色短袖的我,在我的眼前肆无忌惮地飞来飞去。我故作镇定的埋头写着,可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用眼角的余光往往它,过了好一会儿,它才挥动着翅膀,朝后排的同学飞去。我长出一口气,心里如释重负。正当我暗自庆幸“蜂”里逃生成功时,我的头顶又响起了“蜜蜂轰炸机”的“嗡嗡”声,我刚刚放下的心又被这突如其来的“嗡嗡”声悬挂了起来。我只好向后面的同学请求“支援”。当“后方”收到“支援”请求后,立刻扔出几个纸团打得“轰炸机”抱头鼠窜。

“轰炸机”失利后,立即将它狂轰滥炸的目标锁定住了一位身穿绣着几朵玫瑰的裙子,且十分胆小的女同学。那位女同学看到蜜蜂向自己飞来,早已吓得魂飞魄散,钻到桌子底下“逃难”了。可是“轰炸机”依然不依不饶,也随之灵巧地避开层层“防线”,钻进了避难所。随即引来了一大批“热心观众”,并不断地往里面扔“手榴弹”,试图打败女生头顶上飞来飞去的“轰炸机”。一阵“狂风暴雨”过后,“轰炸机”毫发无损,却打得那位女生鼻青脸肿。终于,姗姗来迟的救星——下课铃终于响了。那位女同学一把推开椅子,大叫“啊——快跑呀——”第一个冲出了教室。同学们面面相觑的愣在那里,不知谁又大喊一声:“跑呀——”于是,大家都把剩余的“手榴弹”扔向“事发现场”,然后一哄而散。

“四大天王”

“上课!”

“起立!”

“老师好!”

“同学们好!“

“坐下!”

大家都坐下后,董老师说:“今天,我们要评选班里的‘四大天王’,整个班将被他们瓜分成四大组,进入‘四国演义’状态。”

董老师话音刚落,班里便炸开了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

“你认为谁会成为天王?”

“反正不可能是我。”

“真希望我能成为一名天王!”

……

正当同学们讨论地如火如荼时,董老师在讲台上清了清嗓音,笑眯眯地看着我们,说:“同学们,现在我们将以投票的方式选出‘四大天王’。”经过激烈地投票后,四位同学如愿以偿的成为了“四大天王”——我和另外三位同学。现在轮到我们选“大臣”了,同学们紧张地看着讲台上的我们,不知道自己会成为谁的“臣子”。很快,天王们各自选出了十四位“大臣”。“四国演义”从此拉开了序幕。

几天后,我们教室的门外有多了一张统计图表,标题是:“四大天王”“战争”记录图。现在,表上已经画满了我们的“丰功伟绩”。当然,这不仅仅是“天王”的功劳,“大臣”们也功不可没。“四国演义”让同学们平日学习更加主动积极了,也给大家增加了一份紧张感。

《吹牛》和《科举考试》

在我们班不胜枚举的节目中,有两个一想起来就令人捧腹大笑的节目,《吹牛》和《科举考试》无疑是这两颗璀璨的明珠。

“我昨天晚上睡觉手里拿着一把玉米,早上起来一看,全成爆米花了!”

“我昨天晚上睡觉盖着一床被子,早上起来一看,被子烧了个大窟窿!”

……

这就是我们班“十岁生日会”上的对口相声《吹牛》。毋庸置疑,这当然是我和另一位同学的杰作。刚一开口,我们的自我介绍就已经让台下家长和同学们哄堂大笑了——“大家好!我是四(一)班的吹风机!”“大家好!我是四(一)班的吹牛皮!”(这可不是我们真正的名字。)嘻嘻,着就叫做“先名笑人。”随着剧情的深入,台下的观众很快就笑“翻”了。不信你看,有的同学捂着肚子,哈哈大笑;有的同学笑得趴到了桌子上,一只手用力的锤着桌子;还有的同学笑得眼泪和口水都流了出来,一边笑一边用发颤的手去擦眼泪和口水……,在舞台上的我们,只能用力地咬着嘴唇,认真的表演着,因为一不留神,调皮的笑容就会“绽放”在脸上。

“最后一次科举考试,错过了这次机会,将永不再来!”

……

这就是两颗明珠中的另外一颗——《科举考试》。由五位同学共同表演。伴随着“科举买卖”的音乐声,他们陆续登场了。最吸引人的是其中一位“考生”的打扮,他戴着学士帽,留着常常的“白胡子”,看的出来他已经是身经百战了。他们出色的表演然整个教室变成了一片“笑海”。你瞧,有的同学用力的捏着自己的大腿,可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有的同学笑的连眼镜都掉到了地上;还有的同学笑的一下子从椅子上滑了下来……。看着这些多姿多彩的笑,演员们表演的更加有劲了。

小学的生活也只剩下一年多了,同学们也即将走进自己心仪的中学,开始新的生活。可这些趣事一定会给我们留下永不磨灭的记忆……                     

 

 

 

 

童年与雪

                                五(2)班   屠子淑

    隆冬来临,银白的霜,晶莹的冰,刺骨的风让大地银装素裹,曾有很多文人墨客用富有特色的文章赞美过它们  ,可我只被那洁白的雪深深吸引住了。她那么轻盈地走过来,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她带来了美景,也带给了我童年的欢乐与启迪。

   我二年级时,一场带着孩子们期盼的大雪纷纷落地。这下可热闹了!原本空荡无人的广场上突然涌来一大批小家伙。一个个脸冻得通红,手冻得僵硬,流着鼻涕,手上紧握着一大把雪,有的还伺机寻找攻击的目标。

   我和我的朋友当然也在“顽童”之内,横冲直撞开始了雪地里的狂欢。我们组成了一个雪地冒险队,“认真”地完成了每一项“任务”。

   任务一:堆雪人。我们可不像其他小朋友那样堆,我们找来两根锋利的树枝当小刀,又找到一座自然形成的“雪山”(一个大雪堆),开始了细细地打磨,仿佛我们是伟大的雕塑家米开朗琪罗,在进行一项艺术创作。首先,我用小手不停地在雪堆上抓,盼望着抓出个人的形状,可惜我未能成功,只抓出了一道又一道的沟,还将许多小雪块弄进了鞋子里,冰得我直跺脚,但我没有为此停止工作,我很敬业地坚守在岗位上,仔细地审视着这些细小的沟,我把眼睛眯成一条缝儿,觉得这样的表情很高深,但我还是什么也没看出来,只觉得那些沟杂乱无章,很不美观。得了,就将其当作头发吧。紧接着朋友用树枝在雪堆顶部钻了两个洞,这两个洞大极了,可以把两只手伸进去,凉快凉快,从远处望去,它活像一架双筒望远镜,算是眼睛。鼻子是一颗细细的石子,有着鲜红的颜色,完全是正宗的“山魈鼻”。嘴巴则是一条往上翘的长沟,像月牙一般弯,远处看,似乎笑得甜到了心底里。衣服没法做,只好随意安了几个塑料瓶盖当衣裤。最后插上两根分叉的粗树枝,大功告成!这便是我童年的第一件“艺术品”。过了很多天,它依然没有倒,嘴里还含了片飘落的树叶,好像在像我调皮地伸着舌头。

   任务二:滚雪球。大地妈妈在“云天气”网站上网购了一床厚厚的新雪被。这雪,深到了脚踝,用来滚雪球在好不过了。滚雪球得先收集“启动基金雪”,我用四只蹄子“招冰买雪”,不一会,一个小球便形成了。这球闪动着象牙般的光芒,仿佛在迫不及待地喊到:“Come on,快点儿,我等不及变得庞大了!”

   我把它放在雪地上,一点一点试探地滚了滚,立马有很多雪加入了进来。我有了经验,用手脚踢打着雪球,雪球仿佛是一个资深的吃货,所到之地,咔嚓咔嚓响,回头一看,它的体积增加了一倍多,到了有坡的地方,我干脆站在坡底,让朋友从坡顶把雪球一推,咕咚咕咚它便滚了下来,我一把抱住。“它又吃胖了好多,和你一样肥!”我对朋友大声喊。“哈哈哈~”我们一起捧腹大笑。雪球听了,一点也不在意自己的“体重”,反而又滚了一步,让自己变得更加庞大。现在,已经不再下雪了,但我们每天都滚雪球,我们将知识不断增多,这何尝不是一次又一次快乐地“滚雪球”呢。

   任务三:打雪仗。在如此欢乐的气氛里,怎能没有如此有趣的项目呢,最好的一点是人多热闹,这么多个“熊孩子”,能不爆发一场大战吗。

   很快,一大群人分成一支又一支的小分队,我和我的朋友俩人一队,“神出鬼没,所向无敌”是我们的口号。朋友当哨兵,我是狙击手。我们在广场上溜达着,一切风平浪静,大家都在做准备,等着好的时机,心中盘算着。突然,朋友大吼一声:“小心!”我迅速躲在一棵树后,只见一块巨大的雪团向我飞来,“啪”得一声打在树上,猛烈地碰撞使雪团开了花,碎屑雨点般打来,使我狼狈不堪。我怒气冲冲地往雪团飞来的地方望去,居然是一群一年级的小朋友,正吃力地搬起一块又一块的大雪团,向别人砸去。我眼珠一转,计上心来。“你顶一会儿,我去去就来!”我朝朋友喊道。回来时,我的口袋里多了一把香浓美味的巧克力。我故意离那群一年级小顽童近一点儿,张开嘴咬了一口巧克力,果然,这香味像一只无形的手,将他们抓到我的面前。“姐姐,分我点儿!”一个小妹妹喊道。话音未落,小朋友们炸开了锅,“我也要!”“给我一份!”“Me too!”等他们分完后,他们果然成了我的大将。“姐姐,我们躲在那块大石头后面吧。”“姐姐,前方20米有两个酷酷的大哥哥。”我急忙将一团又一团的雪做成小“手榴弹”,用小顽童收集的大雪块当“原子弹”。“15米!”“10米!”“5米!”我知道一场大战一触即发,朋友手里也攥着一大把雪。“3米!”“啊!”那两个大哥哥将骤雨般的雪弹打到我们身上。一年级的小朋友一哄而散,打起了游击战。而我和朋友则用“原子弹”威慑“敌人”。那些游击队员的雪沙攻击很有效,两个大哥哥恼羞成怒,转移了攻击目标,开始与游击队员玩躲猫猫。我和朋友趁其不备,背后偷袭,然后寻找掩体,两个大哥哥见四处无人,变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讪讪地走开了。

   我们大家一起欢呼:“三个臭皮匠,抵一个诸葛亮!”

   任务四:保存雪。这雪来去匆匆,不一会儿便放慢了飘落的速度。我看着那六边形的雪花,闪着晶莹的光芒,在阳光下,显得楚楚动人。它飘得不那么密了,令我心生一种留恋的感觉。我说:“我们不如多收集点儿雪,明天雪融化后,我们把收集好的雪拿出来继续玩。”“好耶!”于是,我和朋友找来一个又一个的大塑料袋,像蜜蜂采蜜一样辛勤工作着,把那珍贵的雪花纳入自己的塑料袋中,手中,眼中,心中,童年中......

第二天,我们满怀期待地往塑料袋一望,竟只有一袋冰水。我摸了摸水,这不是在做梦,货真价实的雪变成了货真价实的水。水冰冰的,沁人心脾,但我丝毫没有为此高兴,“妈妈,雪呢?”我怒发冲冠地质问妈妈:“是不是你掉了包,把我的雪拿去玩了,换上了自来水?”我故意把“雪”和“水”两个字读得特别重,仿佛罪魁祸首就是妈妈。

妈妈听后,装做委屈的样子,叫道:“怎么可能是我干的呢!雪在适当的温度和条件下才能保存。现在天气转热了,雪当然会融化啦。因为春天的步伐近了,四季要更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是不会停下来等你的。”我一知半解地点点头,妈妈又说:“就像你的童年一样,转瞬即逝,要好好珍惜。”

此时的我已是一名少年,那雪,那话语,那欢笑声和我的童年都深深烙印在心底,记忆犹新。

                                    

 

推开那扇门

                                 五(3)班   吕昭衡

夜,静悄悄的。

我双手捧着一本《查理九世——黑贝街的亡灵》,恐怖得红而发黑的字迹映入眼帘:“死神就在窗外”。我心头一紧。不由自主看看窗外,万物都沉入梦乡,一片死寂。

没有灯光,到处黑影幢幢,似乎潜藏着无数可怕的恶魔,悄悄窥视着我。仰望天空,星星也匿在一旁,只有那一弯明月高高悬挂在天,闪耀着清冷孤寂的青辉。

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我的心剧烈地跳动,我紧闭双唇,屏住呼吸,生怕把妖魔鬼怪招出来。

可是,书中的情节太吸引我,使我忍不住往下看。

“咚!咚!咚!”

一阵诡异的敲门声打破了沉寂。

“啪——”的一声,书掉到了地上。完了完了,肯定是死神来了,或是妖鬼上门……我的心里顿时闪出一千个不祥的预感。

我不由自主地朝窗外看了看,只见晾在阳台上那些黑黑的衣服不停晃动,就像魔鬼在张牙舞爪。不知所措的我本能地寻找救星——妈妈,谁知妈妈也一反常态,正襟危坐,神情严肃地盯着我,食指立到嘴边,做出一个“嘘——”的动作。看来妈妈比我更紧张啊!我立刻捂住了嘴巴,吓得大气不敢出,生怕被门外的人听见。门外会是谁呢?我家刚搬来不久,与上下邻居素不相识,这么晚了家里的亲戚也不会来,难道是窃贼?在试探家里是否有人?我在报纸上就常常看到这样的新闻。

我越想越觉得像,越想越觉得可怕,我仿佛看见了门外那一张张狰狞的脸,他们准备动手了吗?

“咚!咚!咚!”敲门声再次响起,比刚才的三声显得更加急切。寂静的夜里映衬着三声响亮的“雷炮”,那声音仿佛已经不耐烦了:“开门呀!不然我就动手了!”我的心纠得更紧了!

唉,没办法,不能再坐以待毙了,妈妈警惕地站起身,脚却似乎挪不开步子。只见妈妈一脸紧张,又强裝镇静,战战兢兢地问了一句:“谁呀?”

“……”门外似乎沉默了一会儿,“对门的!”

“谁呀?”妈妈似乎没听清,又似乎听清了却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们根本不认识对门的呀!

“对门的!”

这次妈妈确信听清了,脸上的紧张一抹而去。随即又掠过几丝不悦的表情,皱着眉头,有些不耐烦:“这么晚了,干嘛呀?”边说边趿着拖鞋向门走去。

就在这时,我一个箭步冲到了门口,死死按住妈妈即将开门的手,语无伦次地说到:“不……不要给陌生人开……开门,要不给爸爸打个电话?”我仿佛看见一个龇牙咧嘴、满脸是血的魔鬼向我袭来。

听了我的话,妈妈和我对视了一眼。妈妈似乎沉思了片刻,用手指指房间,我立刻心领神会。可是,在危急时刻我怎么能丢下妈妈不管呢?我执意站在妈妈旁边。

此刻,我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往上涌,我的拳头攥得紧紧的,随时做好战斗的准备……

妈妈鼓起勇气,慢慢地拧动门把手。那一刻,仿佛比一个世纪还要漫长。

“吱——”的一声,门被打开了。我闭着眼睛,咬紧牙关,心里默数:“一、二、三——”

睁开眼睛!

“噢,你们家的钥匙插在门上忘拿了!”两个陌生人指着门上那串静静悬挂着的钥匙,微笑着说。

瞬间,我和妈妈石化了。

半响,妈妈的脸色由阴转晴,满脸堆笑地忙不迭地说:“谢谢……谢……谢谢啊!”

那一刻,我的害怕、忧虑、戒备突然间荡然无存。

回到房间,我拉着妈妈的衣角嘀咕着:“别人是帮我们的,你还对别人有敌意呢!”

“我……我还以为是上次漏水,人家来找我们算账呢……”妈妈涨红了脸,小声嘟囔着。

是呀,人与人之间的这扇“门”,早该顺畅地打开了!

 

 

一次“失败”的胜利

                          五(3)班  张昊晗

       周四,久违的太阳终于露出了脸,笑吟吟地望着我们。操场上,学校的花样运动会召开了。

       我们班有三个集体项目:抱球接力,滚轮胎和跳长绳。在去年的比赛中,我们班遭遇了“滑铁卢”,连一个冠军都没捞着。这令好胜的杨老师十分郁闷。所以,今年运动会,杨老师早就憋了一股劲儿,要打一个翻身仗。比赛前,杨老师大手一挥,发出号令:“三个冠军全都拿回来,本周作业全免!”

       “耶!杨老师万岁万万岁!”全班同学一片欢呼。

       抱球接力开始了。我们班的“飞毛腿”们像上足了发条似的,一个比一个跑得快。一眨眼的功夫轮到我了。只听到身后的肖书悦像吃了兴奋药一样大声的吼道:“张昊晗,加油!五三班!加油!”

       我深吸了一口气,稳稳的接过球冲了出去。我双腿嗖嗖挂风,像杀红了眼的公牛直奔前方。在大家欢呼雀跃声中我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哗,哦!”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像原子弹爆炸一样从五三班的队伍里爆发出来。杨老师兴奋得满脸通红,红润的脸上凹出两个小酒窝,双目闪烁着喜悦的光芒,她像个小女生一样,手都拍红了。

       接下来的“滚轮胎”,我们班一鼓作气,气吞万里如猛虎一般,又一次获得了冠军。一下子轻松拿下两个冠军,让同学们的信心爆棚。因为接下来的跳长绳可是我们班的强项。去年我们是“大意失荆州”,今年运动会前我们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和训练,今天大家的状态又这么好,我兴奋的对吕昭衡说:“今年三个冠军没跑了!”他听后也点点头。教室里,得意洋洋的曾高欣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漂亮的“胜利”,还画了一个大大的象征胜利的“V”字。

       裁判一声令下,跳长绳比赛开始了。刚开始一切顺利,可也许是兴奋过头,也许是得意忘形。从第三轮开始我们班出现了连环相撞!失误一旦出现,就像传染病一样蔓延,我们是越跳越怕,越怕越出错。到了最后,居然在一分钟内失误了十几次!

       看着其他班的人在绳间来回穿越,一个个动作轻盈舒展,我心里跟明镜一样:我们又输了。

       操场上响起了结束的口哨声。我们班男女两队全军覆没。二班以绝对的优势夺冠!看着欢呼的他们,我转过脸又看到了杨老师。她的脸没有了刚才照人的光彩,如同一朵凋谢的花儿,眼中兴奋的火焰也熄灭了,闪过一丝失望和失落。

       运动会落幕。虽然班长领回了两张冠军奖状,但大家并没有丝毫的得意和满足,所有人都低着头走回了教室。一进屋,曾高欣就默默的擦掉了那个大大的“V”字。

一直回到家,我的脑海里都在回想着刚才的场景。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明明赢了两个第一,却感觉像打了场败仗?这个结果如同一块夹心饼干,一层是失败,一层是胜利。仔细品味,苦中有甜,甜中有苦。我想:“经历过这样一次‘失败’的胜利,也许意味着下一次的全胜。明年我们一定会赢,完美的上演一场‘王者归来’!”

 

 

阳光·草原·童心

                       五(3)班  刘瑞婷

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忘记那时的暖阳与欢笑。

                                              ——题记

深吸一口气,少了城市的灰尘,有一种来自肺腑的清新;仰望蓝天,少了城市的阴霾,蓝,如潮水向我涌来。

在广阔的青藏高原上,我尽情地遨游,准备去骑马喽。

我挑了一匹黄色的马,它的尾巴还被编成了一条辫子,十分可爱。我小心翼翼地骑上马,两腿轻轻一夹,马便走动起来了,那么轻松,那么欢快,仿佛不是走在草原上,而是漫步在云端。

正当我沉浸在我那幼稚的想象中时,突然后面传来“啊”的一声尖叫,猛地转头一看,原来是老妈。只见老妈那胖胖的身子刚一上马,马轻轻晃动一下,她便吓得脸色发白,好像立马就要从马上摔下来,那样子真是糗大了。养马人在马屁股上轻轻一拍,马便缓慢地走动起来,一走一摇,好像蹒跚学步的小鸭子,看似不稳,但始终没有摔着。坐在上面的老妈仿佛坐上了过山车,原本就白的脸变得更加没有血色了。当马下坡的时候,老妈更是吓得叫声不断,两腿紧紧地夹住马肚子,双手死死抓住马鞍,指节都发白了。

我在一旁捧腹大笑道:“老妈,你也太胆小了吧,这也怕!”

老妈瞟了我一眼,十分不屑地说:“你还不知道吧,这叫可爱!”

天啊!原来老妈玩起来也有童心大发的时候啊!

我们都骑着马,快活地奔跑,只有老爸因为没马了,一个人孤零零地呆在一旁,也许是不甘寂寞,他看见主人家养的那头十分罕见的雪白的牦牛,便问主人:“这个能不能骑啊?”

主人欣然答应,给牦牛套上了鞍,便给老爸牵了过来。

这头牦牛的体型还算健壮,雪白的毛一直拖到了地上,那对独有的大角弯弯地向前顶着,仿佛是一位久经沙场的战士,随时准备出击。

老爸炫了一会儿牛之后,便快速骑了上去,也学着我们,把牛肚子使劲一夹,嘴里喊着“驾!”用力甩了一把缰绳,以为牛会像马那样跑起来。可是牛无动于衷,还甩了甩尾巴表示不屑。

老爸十分尴尬地看着我们,用手摸了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说:“它还没跟我熟起来,再试几次哈!”

于是又像刚才那样,重复做了几遍,可是牛依旧在原地,还舔了舔嘴巴。

牛就是牛,没有马聪慧是正常的嘛!

我对老爸喊道:“老爸,算了吧,别白费力气了,牛就是没有马通人性嘛!”

老爸见自己不能自圆其说了,便解围道:“这头牛可是白色战马,坐在上面的人可都是骑士,它只听我的。”于是又在牛背上挣扎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被牛那顽强的“意志”打败了。

老爸坐在牛背上,牛被主人牵着鼻子走,主人说牛只会被牵着鼻子走。老爸的“骑士梦”就这样落空了,无奈,他只好在牛背上拍几张照,便再也忍不住,下来了。

最后,老爸终于在我们的“牙缝”里抢到了一匹马,那高兴的样儿,好像自己成了亿万富翁似的。

过了一会儿,时间到了,老爸和老妈几乎是被我和朋友们拖下来的,看着他们那一脸幼稚的表情,我不由得哑然失笑,我们好像不是两代人,而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无边的草原上尽情地玩耍、奔跑,我们的心好像飞了起来,飞上了蓝天,与白云共舞。

此刻刚好是正午,高原上的太阳格外耀眼,又在微凉的草原上显得格外温暖。

蓝天、白云、高山、羊群,我无限沉浸于此,享受着这自由、欢乐和无限的美好。仰望天空,白云如一朵朵棉花糖,甜蜜蜜的,童心,如彩虹灌入我的心间。

在这广袤的大草原上,我们的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如火的童年

                       五(4)班   陈子杰

童年,就像外婆家灶膛里的火,给了我快乐,给了我幸福,给了我无限的温暖。

                                           ——题记

我的童年有许多有趣、难忘的事:在朋友家小区的水塘里捞鱼,在老家的河滩玩,在广场上堆雪人,在浅水湾美丽的海滩上踏浪,在庐山险峻的山峰间攀登……这些都比不上我在老家帮外公外婆烧火。

每年一放寒假,我都会迫不及待的回老家,因为那是我思念了整整一年的地方。冬天的傍晚,只要外婆开始做饭,我便立刻搬来一把小椅子,依偎着坐在外公身旁,外公笑眯眯地递给我一把火钳。

我用火钳夹起一根指头粗的干柴放进灶膛的火中,等它燃烧起来,我把它取出来,仔细地观察火焰的颜色:中间泛着蓝光,是大海的颜色;再外一层,是有点带红的橙色,它们是火焰的主体,是橘子的颜色;最外一层难以发现,是一圈极薄的绿色,是早春刚刚冒出来的小草的颜色。多么美妙的色彩呀!大自然真是一位杰出的调色师!

我把干柴重新放入灶膛中,它立刻和其他柴火融为一体。熊熊大火热烈地燃烧着,活泼的火焰兴高采烈地跳跃着。红色、橙色,还夹杂着一抹深蓝和一圈浅绿的火苗,一会儿像蹒跚于沙漠的骆驼,一会儿像展翅飞翔的雄鹰,一会儿像扬鬓奔腾的骏马,一会儿像引吭哀嚎的野狼……褐色的干柴慢慢被火焰吞没,慢慢变小、变黑,直到烧成红彤彤的火炭,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奏成了一曲美妙的“灶膛进行曲”。

我们的脸被火焰照得红扑扑的,全身也被烤得很暖和。我兴高采烈的给外公讲我在城市里的趣事,外公听得津津有味,也给我讲着他小时候的故事,我听得入了迷,缠着外公讲了又讲,不时被精彩的故事逗得哈哈大笑。欢快的笑声和着柴火的噼啪燃烧声、锅铲的呯呯翻炒声,充盈着整个厨房,随着炊烟飞上屋顶,在冬日夕阳的余晖中袅袅飞向天空……

等到灶膛里的红炭多了,外公总会拿一块糍粑,放在炭火边烤。糍粑慢慢被烤得鼓起来,鼓得像弥勒佛的大肚子。“肚子”大得终于撑不住了,裂开来一条小缝,“噗,噗”地冒着白色热气。外公便把糍粑拿出来,在“肚子”上的口子里放一些白糖,然后慈爱地递给我。我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下去,呀,软软糯糯,香喷喷,甜滋滋的味道,真让人停不下来!

吃着吃着,不经意抬起头,看到在灶台前忙碌的外婆,已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美味的菜肴:土鸡、腊肉、排骨、鱼、虾、自己种的蔬菜……顿时,我感到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是火焰吧?又好像不是……

童年,是快乐的,许许多多的趣事让我幸福成长;童年,是温暖的,像外婆家的灶火一样……

 

                                

星星里的童年

                                              五(4)班   杨嘉敏  

星星,没有月亮的皎洁,却有和美的姿色;星星,没有太阳的温暖,却有华美的柔和;星星,没有花儿的笑容,却带给我童年的欢乐,三年级,一个就快逝去的童年,它像星星一样,愈变愈少,但只要心里没有抹去这段记忆,童年就不会离你而去。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汪一祯”,可以说是形影不离,虽说我们已经是小学中年段,但我们总深信不疑,星星会从天上落下,落在我们的手心,哪怕寒风刺骨也再所不惜。我们算的是星星的头号粉丝,那时,妈妈对我们说:“周末去星星馆玩吧!”我们听到后开心极了,一蹦三尺高。

汪一祯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一路喝了三瓶矿泉水,一下车就捂肚子,“来不及了,来不及了!”我则是对她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无奈。到了星星馆,我立刻跑去领任务卡,机器人唱着:“您好,我是机器人,欢迎来到星星的世界。请听题:星星中间插个牙。星呀星。”我自信地回答。我们任务的数目出来了:3个。

“哦!我明白了,我们只有进去才看得到任务……咦?人呢?”

“星星,我来了!转眼汪一祯已经跑到前面去了,我脑袋一晕:这个汪一祯,野心也太大了吧!”“唉!等等我!”

我们面临第一个任务:拿到十米高的星星。“什么?十米高,我们连5米都不到,还十米。”汪一祯呐喊,原来有工具,我们坐在椅子上,椅子瞬间“嗖!”地一下,升到十米之上。我的胆儿已经吓破了,连连拍自己的胸口。

眼前忽然出现了大批星星,这个房间已经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只有星星的亮光,星星带给我的温暖。正当我吹着凉爽的晚风,听着优美的音乐时,“嘿!再不来捉星星,你就输了!”远处转来汪一祯的声音。我拿起网子,直奔最大的那颗,双手奋力一捞,“耶!触底得分Baby!”我大声喝道。

汪一祯也不甘示弱:“连环7个,10个!”她的椅子不停晃动,房间里荡漾我们的欢声笑语,“看我瞎子转圈,圆满成功!”随着我们的分数升高,时间也渐渐到了,第二关卡的门开开,我们就飞速奔向它。

等待我们的是:接星星。汪一祯打着自己的手心说:嘿!这是我的长项,看我大显身手!空中的星星没等她话落音,就飞了下来,我就趁火打劫,“汪一祯,要加油了!我已经是连环杀手的候选人了!”“啊?什么,看我的厉害!”我们举着篮子,左蹦右跳、飞鸿踏雪、飞岩走壁,就差跳悬崖了!“你敢追上我吗?”我大胆挑拔。汪一祯则专心致志,不回答我。就这样,房间又沉默了许久,我们已经闯入最后一关了!

这最难的一关是:找星星。我问汪一祯:“星星还用找吗?刚才不都是现成的。”“对呀!这关不会是给婴儿玩的吧?”“不会吧!这儿明明12岁都可以玩。”“我们产生了各种疑问,这时播音姐姐说:”“请找到线索,并按线索找到星星。”

这下我们懂了,立刻跑去找线索。我忽然看到一张任务卡:只往西湖高处寻。我心里想:这句话在《新白娘子传奇》里,蛇,对!远处有一条白蛇和青蛇,它们的嘴里就是,一颗大星星。“找到一颗,先收着,噢耶!”我低声欢声,不被汪一祯发现。刚走一步,一张新的任务卡出现:孔夫子搬家。“尽是《输》书!”我不禁回答。立刻跑向书柜,把每一本书都摇了一遍,发现有一本书是空的,又有一颗大星星被找到了!我得意地说:“我看你怎么办,可怜的小汪”。

只剩下最后一颗星星了,我把盒子第二层的任务卡找开:数绵羊。我有些疑问:“绵羊,这里没有绵羊啊!还是……睡觉,对!我飞快跑向婴儿味,床底、床柜、枕头都没有。真相只有一个,在被子里,果然找到了,我以3:0完胜汪一祯!”

我们从出口走过,吵着对妈妈说:“再玩一次嘛!”妈妈和蔼地摸着我的头:“星星被你找完了,城市的星星也被污染了很久,你的童年就要流逝了,不要浪费童年,以后在玩的时候,就专心地玩,不要等错过了再珍惜。”我似懂非懂地问妈妈:“难道我的童年像星星一样,会慢慢荒废吗?”那我一定要珍惜它们,但我希望,夜空中的星星不要消失,因为是它们照亮我的世界,我要谢谢它们,也祈祷,千万不要消失!

“傻孩子,只要你有一颗童心,不忘记这些童年的记忆,星星和童年都不会离你远去,明白了吗?我的孩子”妈妈亲了亲我。

就在此时,我已经是一名青少年,那星星,那童年,那片欢声笑语,印在我的心里,记在我的脑海,星星里的童年仍在那片蓝天白云中。                           

 

 

童年趣事

                     五(4)班  王奕舒

     童年是一本书,一本充满欢声笑语的书。有时,我会坐在洒满阳光的飘窗上,翻开这本书,童年便重临于我的心间……

记得那是二年级时的一个晚上,我写完作业从书房出来,妈妈递给我几个橙子吃。我接过橙子,来到沙发边,正要剥皮时,看着手中又嫩又亮的橙子,我突然停住了手。橙子圆圆的,透亮透亮的皮,橙得那么艳,我仿佛看到的不是橙子,而是一张张美丽而又可爱的脸蛋!

漂亮公主的脸,调皮可爱的脸,冥思苦想的脸……“我要在这些橙子上画脸蛋儿。”一个不安分的想法突然灌进了我的脑海里,令我兴奋极了!我赶紧拿了两个橙子,返回我的书房,轻轻地关上门。我快速找出久违的美术专用勾线笔,迅速地扔掉笔盖,兴高采烈地在橙子上画了一个小女孩:大眼睛,挺拔的小鼻子,圆圆的小嘴,一头卷发上别了一个精致的蝴蝶结……好一个美丽的橙子公主!看着这个公主,我喜欢得忍不住地“亲”了一口。

我又接着画:我先勾画整个脸的大致位置,画了一双充满志向又不失幽默的眼睛,一张抿着的嘴巴,一双交叉着的手,再在头顶上围了一圈红色带子,带子上写着两个醒目的大字“奋斗”。这是一个好有志向的男孩,他可是我们班的学霸哟。这是他准备熬夜复习考满分的样子。我左看右看,不禁笑了起来。

画着画着,我已是“文思泉涌”。两三个橙子哪够我画?我悄悄地开门,见客厅没人,跑到茶几边,抱了几个橙子快速地回到书房继续作画。我又画了KT猫、樱桃小丸子,小婴儿也相继问世了……KT猫是一只会笑,能听得懂人话,能闻出孩子味的猫;樱桃小丸子的大眼睛、圆圆的脸蛋和咧开的嘴巴,让我感觉她永远都在笑。我看着她,心情很愉快,所有的烦恼都随风而去了;小婴儿是一位神童,聪明明绝顶没长出一根头发,一出生就长满了牙齿……

我把我的作品排成一排,整齐地摆在书桌上,编着它们之间发生的离奇故事……哇哈哈哈,我不禁笑出了声。

“怎么啦?”妈妈闻声跑了过来,看到我不仅没有吃橙子,还把那么多的橙子画了画,不禁皱起了眉头。我赶紧拿起一个橙子给妈妈看,“妈咪,我给你讲个故事。这是橙子兄,有一天,他碰到这个美丽的橙子公主。他为了赢得公主的芳心,发奋读书……”妈妈听着故事,看着我手里一张又一张可爱的橙子脸蛋,眉头舒展开了,笑了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故事讲完了,我和妈妈早已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童年是一本书,书里充满了幸福和快乐。在享受幸福童年的过程中,我们长大了。每当我回想起这些童年趣事时,我的嘴角不禁浮现出一抹微笑……只要我们拥有一颗童心,幸福和快乐也将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

 

                            

同桌对对碰

                                           五(5)班   张佳源

     圆圆的脑袋、绿豆一般小的眼、大“河马”嘴,张起嘴来光洁的牙暴漏在外-----这就是我的“冤家”,又是同桌。      

他叫肖子布,一个“娘娘腔”,在认识他之前我还不知道世界上有这么小家子气的男生,真是小肚鸡肠!从开学第一天,他就“划分”了我俩的领地,哦,也就是课桌。

    他吊着嗓子大声说:“你听好了以后这就是我俩的国家!你敢超线,有你好看。”呵,还真像个“黑帮”的吧,那时的我,竟还有点害怕呢!

    平日里,我俩交过不少“战”,有时我一不注意就“误入”了他的领地,他恨恨地盯着我,把我的手狠狠地推了回去,又弹我的脑门两下,然后又吊着他那讨厌的嗓子嚷着:“买一送二啦!嘿!”就这样,在打打闹闹中,我俩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学期。

    在这期间内,我俩还拟定了一份“协议”,这可是保护我俩领地的一张纸啊!想看没问题!只给你一个人看哟!                      

协议书

     俗话说“天上下雨地下流,小同桌吵架不记仇”。为了保护同桌之间的美好、纯真的友谊,就此规定几条“法律”。

     规定一:若一方入侵另一方领地,另一方有权保护、捍卫自国本土!

     规定二:为了和平,若一方入侵另一方领地,入侵的那一方下午必带一包零食来给被入侵的那一方。

   (下面省略十条规定)

甲方手印:                     乙方手印:

 

   “哈!这下好了!他肯定不敢再欺负我了!”我乐滋滋地想。

    拟了协议书后,我俩显然安分了许多,竟和平待了一个上午。

    下午,写字时,毒花花的太阳照着我的眼,我整个人不由自主地往右边挪了挪,嘿,这一挪,竟挪到了他的领地里!我小心翼翼地瞄了他一眼,哦,还好还好,他没看到!我叹了口气,刚想把手臂抽回去时,他一下子抓住了我的手,又吊着娘娘腔,古里怪气地喊:“唉哟喂,您老又过线了!怎样?给我吃什么?”说完又飞快地在我脑门上弹了两下。

    我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他却伸出手,把我藏在书包里的费列罗掏了出来,把包装撕开,又抓起好几颗巧克力,一个劲儿地往嘴里塞。我心疼的看着那盒巧克力一点儿一点儿被他消灭,哀声求到:“好汉,给我留几颗呗!”没想到他却一转身,背对着我,也没好气地说:“NO ZUO NO DIE!不作不死!谁让你超线的?”

   “给我几颗!”

    “不给!”

    “给我!我以前给了你多少吃的?你个忘恩负义的人!”

    “切,这是规定,不能反悔!协议书还在呢!”说完,他“唰”的一下掏出那张协议不屑地瞟了我一眼。但我还是打死不肯放手。

    “给我!给我!”

    “不给!不给!”

     ......

     这些年来,同桌碰撞的这些事儿,一直在我心中,不曾被时间冲淡,也不曾被岁月遗忘......

我再不想当大人了

                        五(5)班  刘玥言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快快长成大人,因为在我看来,大人多幸福呀!他们不用苦苦地学习、做作业,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潇洒地享受生活,还可以颐指气使地训斥我们小孩,真是快活似神仙呀!

我日日祈祷,夜夜祈祷,希望美梦成真。

这天放学后,我独自走在小路上,踢着石子,为今晚的单词听写而烦恼。我恼恨地将一颗石子一脚踢起,可石子突然反弹回来,打在我脸上,我痛得大叫!只见一个小精灵飞来,强光一闪,我突然失去了知觉。

等我清醒过来,我发现我居然站在一间嘈杂的办公室里,这不是妈妈的办公室吗?我冲到镜子前一照,天哪,我的头发长了,个子高了,手里还提着妈妈的包包,我居然变成了妈妈!

“太好了!小精灵帮我实现了愿望!”我心里不禁欢呼起来。我得意地踩着高跟鞋,扭着腰,好神气!一会儿,一位同事抱来一大摞稿子,说:“书稿要印了,你再审审稿子吧。”又一位同事走来说道:“明天要交总结,今天必须写好。”怎么这么多事!我看着密密麻麻的稿子,头昏眼花,接下来又抱头苦思,想了半天,才挤出一份混乱的总结。

下了班,我又慌慌张张地去接女儿放学。回了家,我蒸饭做菜,忙得不可开交。可女儿还皱着眉头说:“又是这些菜,不好吃!”气得我恨不得一巴掌扇过去。

晚上,女儿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就跑过来问我。我一看,差点吐血,谁做得出来呀!于是我在纸上画着图。不知过了多久,我实在耐不住了,打开手机,在网上找答案,结果我看得一头雾水,只好把手机给女儿看。女儿摇摇头:“你是妈妈,还不会做!”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夜深了,把女儿送上床睡了,自己才躺在床上。我想:当大人一点儿也不好,工作压力大,什么事都得自己做。还是当小孩好,不用担心各种事情,也不用做饭,不担忧吃的喝的。小精灵,请你快快把我变回去吧!迷迷糊糊地,我困得闭上了眼……

第二天早上,只听见妈妈大叫:“起床!快起床!”我乐了,我终于变回小孩了,我决心过好当小孩的每一天。

 

 

有种味道叫友谊

                         五(5)班  卢知遥

有种味道,她永远不懂,那种味道叫友谊。

曾经有那么个女孩,她的名字叫南欣,她似一座高冷冰山,她没有朋友,也不懂什么是朋友,更不敢去交一个真正的朋友,因为她有一种不知怎么患上的体臭。她只能用一些香包来掩盖自己的体臭,但是那种体臭还是会溢出来一点,所以她不敢接近同学。

以前,一些同学曾做过南欣的朋友,可是当他们发现她身上的体臭后,便离他远去,所以她没有朋友,渐渐开始自卑,将自己的心用冰包住。

但是,另一个女孩的来到,彻底融化了南欣那颗冰冷的心。那个女孩没有嗅觉,但她从不自卑,她叫晓乐。晓乐是转学过来的,有一双大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很快便成为了南欣班上的大红人,她就像天上的星星那么耀眼。

晓乐像一块磁铁吸引着南欣,但南欣是一块冰,是不会主动的,可是出乎南欣的意料,晓乐竟然会闯进她的孤单星球里来。

那是个早晨的课间,阳光依旧明媚,不像往常那么热。“你好,我们班最高冷的女生!“还没等南欣反应过来,晓乐又接着说,没错,我就是我们班的super star——晓乐!”

南欣下意识地往后一退,支支吾吾地说:“你——好——”然后,便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一双手又搭在南欣的肩膀上,“走啦,我们去操场上跑两圈。”

南欣很不情愿,但还是被拉到了操场,她最讨厌跑步了,正当她准备“逃跑”的时候,她的手又被拉住了,晓乐拉着南欣跑了几圈,南欣看到了,晓乐一双浓眉大眼弯成月牙,一张樱桃小嘴溢出满满的笑容,她闻了闻手掌,发现晓乐牵过的地方散发出一股清凉的香水味。

南欣丝毫不知,自己一颗冰冷的心被悄然融化着……

一个星期三。“走啦,亲!”晓乐喊到。从那天开始,南欣不知道为何,总是很自然的跟着晓乐,当然,这次也不例外。“好啦,我们去小树林把!”“哦,知道了”南欣开始说话了,而且还很长,这种变化连她自己也很惊奇。

她们一起来到小树林。“闭上眼睛,南欣”。南欣很听话地闭上眼睛,晓乐带他走进树林中央,突然,林子里响起一阵动听的歌声,“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南欣缓缓睁开眼睛,眼前是一个小熊维尼的蛋糕和几个女同学,她很惊奇,晓乐竟然知道自己的生日!想着想着,“啪——”一块蛋糕贴到了她的小脸蛋上。南欣舔了舔,那味道甜甜的,是巧克力味的,她还发现自己身上的臭味渐渐消失,她的心房一点点被打开了。

一个学期过去了,晓乐走了,但她留给南欣许多回忆:一双笑眯眯的浓眉大眼,一张粉嫩粉嫩的樱桃小嘴,一种清凉的香水味道,一块甜甜的巧克力蛋糕,还有——友谊的味道……她将南欣冰冷的心变得火热,将她的自卑转为自信,让他变得开朗活泼,也许晓乐的离开不是一段不可回放的记忆,而是另一段美好友谊的开始。

她终于知道也懂得了友谊的美好,她坚信,友谊是这世上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味道。

 

回 家 的 路

            五(6)班   刘家彤

我喜欢春天,因为花的芬芳溢满我的世界,姹紫嫣红,那是花儿们在窃窃私语;我喜欢夏天,因为夏天的热会点燃心中沉睡的梦,幼时的梦;我喜欢秋天,因为她是一名优雅的艺术家,她总能用那漫天落叶,唤起灵魂深处的静,让急匆匆的步伐,慢下来,让世界都慢下来;我喜欢冬天,因为那被白雪覆盖的枝头上,似乎闪着光,那些光,为我指明回家的方向。我喜欢回家的路,因为我知道,在这条路的尽头,有我的家,它是我最依赖的地方。

春天,是花的世界。从校门出来,沿着人行道往前走。尽管路两旁都栽种着梧桐树,此时还并没有花朵开放,可我依然闻得到春天的气息——微微的风,丝丝的凉。天气逐渐回暖了,金灿灿的阳光照耀着,将回家的路,镀上一层淡淡的金黄。我喜欢找个无人的地方,闭上眼睛,张开双臂,享受片刻微风的洗礼,然后再哼着歌,走在路上,把春天的景色,通过全身的感官,传给大脑,再自编成一首歌或者一段音乐。哼着,唱着,歌声融化在天空里,融化在春风里。有时候,我也会拐个弯儿,去“桃李园”玩玩。找一棵树,爬上去,坐在上面,悠悠地荡着双脚,望着对面爸爸的办公楼,想出一两个鬼点子,准备吓唬一下正在工作的爸爸。或者顺手摘下树上的小花,别在头上,臭美一下,再打着“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的旗号,光明正大地走出去。

可转眼间,夏天到了——一个燥热的季节到来了。

夏天的闷热总会让人提不起劲来,耀眼的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没有风的世界是沉闷的,就像有一股无形的压力,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又好像一只无形的大手,在拼命挤压着这片天地,挤压着自己。不想出门,我会闷闷地趴在桌上画画,让铅笔在纸上奔腾着,挥洒着。不经意间,一条小路在纸上成形。那条路的尽头,是一栋五层的居民楼,前面不远处,矗立着一栋暗红色的办公楼。居民楼里有我的家,我的房间;办公楼里,有我的爸爸,我的朋友。那条路,是回家的路,温暖的路,在路上,我画下一束希望,一束甜蜜的希望。

秋天,是凄美的。漫天的落叶随风飞舞,落在地上,织成金色的地毯,踩上去,脆脆的,好一条带着音乐地毯。当落叶盘旋着飘下,阳光透过落叶,映出清晰的叶脉;抬头静静凝望着落叶从眼前缓慢划过,忽然觉得一切都慢下来了。落叶慢慢地飘飞,阳光慢慢地照透了叶子,光线映出丝丝叶脉,竟感觉那叶子的颜色,像宝石一样绚丽;行人的脚步也慢下来了,不再如夏天般急匆匆地想快速逃离热得发烫的小路。秋风里,人们悠闲地散着步,慢慢走着。抬起一只手,我接住一片金黄的落叶,慢慢松开手,落叶又随风飘向小路的尽头。追随着落叶,我轻快地跑着,跳着,双脚一次次地落地,又一次次地蹬起。就这样,我一路跑跳着,向小路的尽头奔去。

寒冷的冬天依旧不可避免地到来了。

没有雪的冬天,就只剩下了嗖嗖的风。冬天虽然总是冷得刺骨,可是常常很久都不见下雪,只有寒风和那冰冷的雨提示着人们,冬天来了。每天放学,我都迫不及待地想赶回家里,因为家里有暖气,还有热腾腾的饭菜,有我的爸爸和妈妈。可是每到冬天,回家的路就会显得格外漫长。有时候,我急切地想逃离这条小路,快快回到家。走的急了,忍不住把这条漫长的小路狠狠地跺上几脚。有时候,我也会停下来,仰望天空,双手合十,有模有样地祷告一会,盼望着什么时候会下雪,再“咚咚咚”踏着带响的步子,快乐地走上回家的路。

春、夏、秋、冬,就像来自上帝的四个使者,她们维持着生命的运转。也许,有一天,我会离开,也会死去,可是这条路仍会静静地躺在那儿,静静地等待下一个人的归来。生命,如四季轮回,在这条路上延续着。

 

 

外公的园子

           五(6)班   潘彭阳

外公在黄陂有一个大园子。

外公的园子里有鸡,有鸭,有鹅,应有尽有。蝴蝶闪动着金色的翅膀在天空中飞舞着,不过,小蝴蝶不大引人注目,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大蝴蝶,它们五彩斑斓,像飘飞的彩色糖纸。每年的春天,都会有很多大蝴蝶飞到外公的园子里来,那时,整个园子就好像变成了一个“蝴蝶岛”。当然了,蜜蜂也是必不可少的角色,只见那蜜蜂身子黄灿灿、圆滚滚的,就像一个个毛茸茸的球落在花朵上,一动也不动,偶尔飞起,花仙子一般……

园子里的鸡整天成群结队地在园子里忙着,时而跑来跑去,时而躲进草丛,时而又在树荫下你追我赶。鹅呢,则在一边镇定地看着这一切,接着就扭着屁股迈着方步,到草丛里吃草去了。

秋天,橘子树又结果子了,那一个个橘子就像一颗颗红色或绿色的宝石挂在树上,多得数不胜数,把树都变得一片璀璨!我刚刚要去摘橘子,不料,一个黑影从我眼前闪过,吓了我一大跳,定神一看,原来是一只鸡!只见它双爪死死地抓住树枝,斜着脑袋,仔细打量着我,觉得我没有攻击性后,在我想要摘的那个橘子上狠狠地啄了一口,接着便神气地跑开了……当我反应过来时,这个可爱的大橘子,就这样留下了一个深深的伤口……我连忙将剩下的橘子都摘下来,心想,哼,赶快都摘下来,看你们再怎么吃我的橘子!

摘完橘子,我还是觉得太便宜这些不听话的鸡了,于是我决定去“偷”它们下的蛋,把它们的劳动成果变成我的大餐!谁让它们吃我的橘子!想到这,我便偷偷地走到鸡窝前,一看,哇!鸡蛋!它们圆圆的,洁白如玉,还散发着热气呢!我连忙用手抓住一枚枚鸡蛋,快速看看四周,没有鸡,我赶紧飞快地把蛋放入篮子里。捡完鸡蛋,我心满意足地离开了。想到那些鸡惊慌失措地找自己蛋的样子时,我忍不住“噗嗤”笑出声来!果然,过了一会儿,我就听见好几只鸡在园子里“咯咯咯咯咯”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我的蛋呢?我的蛋呢?

外公的园子里,最好玩的就是浇水了。外公给蔬菜浇水时,我就玩浇水。我拿着水管往天上一举,一颗颗晶莹透亮的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又落到地上,钻进土里,有时我会被自己淋成落汤鸡,可是我才不管呢,高兴地叫着:下雨啦!下雨啦!看着被水浇湿的土地,我又突发奇想,想挖土!于是,我拿起铲子,往地上用力一插,再用脚用力一踩,铲子就牢牢地插进了地里,这时,我用手把铲柄一压,把铲子往上一抬,土就挖出来了,过了一会儿,面前就被我挖出了一个小土坑。

我喜欢外公的园子。看着四周:花开了,好像睡着了似的;鸟叫了,好像在说话似的;小鸟想飞多远就飞多远,就是飞到天边也没人去管;玉米想长多高就长多高,就算长到天上也没人去管……

我玩累了,便上床去。外公的园子,一切都是那么自由……自由……

 

 

童 年 趣 事

                 五(6)班  唐千千

童年如流水,载我们无尽的快乐缓缓向前流逝。那多彩的童年里有欢笑、有悲伤、有喜悦、有得意……它们将永远沉淀在童年的流水里,变成我们美好的回忆。

柳枝抽出了嫩绿的新芽,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拂过我的脸颊;小草们用尽全身的力气钻破坚硬的土壤,探出娇嫩的脑袋;迎春花、杜鹃花都舒展着自己的枝叶,争相开放,向人们露出最美丽的笑容……又一个春天来了。

“千子,快下来玩了。”当听到伙伴的呼唤声。只有5岁的我头也不回地对家人喊了声:“妈,我下去玩了。”便立刻冲出家门。

“来到楼下,我们一口气跑到小区东区的一个操扬上,把家长哆嗦声全抛到九宵云外。”

“来,我们来玩捉迷藏吧。”带有领袖气质的张彦文喊道。“好,好。”大家立刻回应。张彦文左脚踩着地面,右脚踏在一块石头上,神气十足地望着我们,手在空中挥舞着,像个小领导一样继续指挥: “我和唐千千负责找大家,其他人分散去小区各处躲起来,给大家50秒的时间。”

“凭什么总是我来抓?!”我皱着眉头,不满地嘟嚷着。“那田斯琪和我一起抓,唐千千带着大家去跑,现在开始计时。”张彦文听到我的抱怨声立刻改口说道。

我向好朋友周俊严使了个眼神,等伙伴们都向树林茂盛的南边跑去后,我和他两个单独向看似无遮无掩的北边跑去。

“放心,跟着我,有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在跑的途中,我只悄悄地对周俊严说了这样一句话。50秒钟飞快地过去了,我和周俊严压着时间轴从一条狭窄而又隐蔽的小道通往了一片无比茂盛的花丛深处。

这里她们进都进不来,应该不会找到我们的。我和周俊严在花丛里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想着。

还没等我们休息一会儿,就有一连串的脚步声在我们耳边响起——是张彦文来了!原来,机智的她让田斯琪一个人去找另外的伙伴了,而自己闻声赶到了我们的藏身处,北区花丛里。

我们在花丛里大气都不敢出,心脏犹如小兔子一样不停跳着,仿佛一不小心就会蹦出来。“千万不要发现我们”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紧紧地握住周俊严的手。树叶一片片飘落在我们身边,仿佛也在为我们遮掩着;鸟儿们在我们头顶上飞过,仿佛在说:“不要怕,她是不会发现你们的。”

我和周俊严半蹲在花丛里,心情犹如海里的浪潮,一会儿起、一会落、一会儿紧张、一会轻松。

外面的张彦文怎么也进不来,被茂密的枝时挡得严严实实地,她只好放弃进来的念头。她想了一会儿,决定先去找田斯琪,然后和田斯琪带着大伙一起来找我们。

大伙们有的好不容易钻进花丛,又被面前横七竖八的枝叶所挡住,无奈之下只好又退出花丛;有的在花丛外扭动着肥胖的身躯却怎么也进不来;有的干脆大眼瞪着眼,眼巴巴看花丛,无可奈何。看着大伙在花丛中狼狈的样子,我和周俊严都禁忍不住捂着嘴巴笑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十分钟之后我和周俊严在花丛中再也坐不住了。我们悄悄地推开秘密通道前的枝叶,露出了一条狭窄的通道。

我们压低身子,悄然无声地穿出了花丛,静悄悄出现在小伙伴们身后。大伙们个个惊慌失措,惊讶地望着我们。我和周俊严对视了一眼,不禁放声大笑起来。

童年­——一个令人无比期盼而又怀念的时期,但它却度过的那么快,以至于永远的流逝,变成我们美好的记忆。

“呼呼”寒风不停地刮着,窗外的小树在雨和太阳的滋润下不断的成长,而那棵树里永远藏着一个纯真的童心,那纯真的童心无论经历多少风雨,多少岁月,都永远不会变。

在阳光的沐浴下,那棵童心茁壮地快乐在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