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班级管理  -  正文

元宵节的烟花

发表日期:2009-03-09  作者:四 二 班 李佳轩  阅读次数:

元宵节的烟花

作者:华师附小四(二)班 李佳轩

不知不觉,二零零九年的春节和元宵节都过去了。回想正月十五的那一天,还真是意犹未尽呀!

那天上午,王申和邱芊就约了我和其他几个同学晚上七点钟到华师佑铭体育馆去放焰火。

晚上,月亮出奇的大,出奇的圆,连月亮嫦娥和玉兔仿佛都向我们奔来。皎洁的月光下,我们几个同学都陆陆续续地赶到了体育馆。月光倒映在佑铭体育馆游泳池的水面上,像无数条银蛇在水里游动。  

我们刚来的时候,人不多,没一会儿,人就多起来了。小朋友们有的手里捧着还没放的焰火,有的提着花灯,还有的摇着手里的荧光棒……我们几个约好的伙伴站在体育馆中央一字排开,每人拿着两个摇鞭。我们在空中划啊划,摇鞭这根喷火的小棍棍在我们手上,有的成了蝴蝶;有的成了爱心;还有的成了汪洋大海上泛起的一朵朵不起眼的浪花……天空上的焰火可真多啊!黑色的夜空,像不停变幻的巨大的万花筒!它们一会儿像黄灿灿的麦穗,一会儿像大大的、五彩缤纷的菊花,一会儿像从天外飞来的飞碟……不时,几条黄色的“小蛇”弯弯曲曲地串上了天空,还不等我看清,那几条“小蛇”在天空中“嘭、嘭”地炸开,犹如仙女打翻了珠宝盒,五颜六色的钻石纷纷扬扬地飘下来……小朋友们叫的叫,跳的跳,跑的跑,大人们也为点焰火而忙得不亦乐乎。忽然,我眼前一亮,只见院墙外,对着天冲出一根弯弯曲曲的长线条状的焰火,还带着笛音,犹如一只青龙长啸一声,然后腾云驾雾,冲破云霄,飞出九天,消失在无边的夜空里……我边凝视着空中的焰火,心中默念着我幼儿时创作的一首儿歌:八点钟一过,开始放焰火,放了一个接一个,好似彩雨往下落。

夜渐深了,我们六个小伙伴,像童话里那些举着魔法棒的小精灵们,每人举着一盏红红的花灯,蹦蹦跳跳地消失在充满遐想的月光下……

 

                                          指导教师: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