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班级管理  -  正文

清明节里的烦恼事

发表日期:2009-04-09  作者:402李鹤元  阅读次数:

清明节里的烦恼事

          402李鹤元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一转眼又到了清明节。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在这一天,大家都要祭拜祖先,悼念死去的亲人,而我们小朋友则更多地把它当作一个踏青、春游的快乐日子。可今年的清明节,我快乐的心情被随地乱扔的垃圾和薰人的烟雾给破坏了。

星期天,我和家里人一起去石门峰扫墓。那里人山人海,连路都看不到了,只有黑压压的人头在缓缓移动。我们随着人流慢慢前进,那速度,真叫龟行!沿途,小商小贩们的叫卖声不绝于耳,鲜花、纸钱、BT翅、冰激凌……我的心里真是喜不自胜,今天可有口福了!突然,我脚下一滑,差点摔个四脚朝天,幸亏爸爸扶住了我,我才幸免于“摔”。我朝地上一看,罪魁祸首原来是几根长长的串羊肉串的竹签,我再一观察,发现地上全都是果皮纸屑,而路旁的垃圾筒却空空如也。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多走几步路,把垃圾扔到垃圾筒里,却偏偏要随便扔在路上呢?真是没公德!

怀着郁闷的心情,我们来到了烧纸钱处,一股股浓烟扑面而来,我赶紧捂住了鼻子,可还是被熏出了眼泪,哎,这可全都是有毒气体啊!后来,我也随家人烧了纸钱,可心里老觉得像做了坏事似的不踏实。

我听说,现在到处都在大力宣传文明祭祀,不烧纸钱,不放鞭炮,今天我还看到有人在宣传网络祭祀,我觉得挺好的!这样既表达了我们怀念亲人的心意,又保护了环境。真希望明年我们能有一个文明快乐的清明节!

 

上一条:我和爸爸

下一条:清明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