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少先队活动  -  正文

践行核心价值观 展示队员新风采

发表日期:2015-08-17  作者:  阅读次数:

811-15日,华师附小师生人来到北戴河团中央培训基地,参加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和《少先队小干部》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5年全国优秀少先队小干部和辅导员培训班。本次培训共有与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203名少先队小干部和62名骨干少先队辅导员参加,通过专题培训、团队拓展、参观考察、主题队会说课等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六一”在第七次少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少先队小干部牢记党的关怀和要求。

五天的时间里,华师附小的少先队员们深入学习了“如何当好小干部”、“少先队组织教育”的专题讲座,利用升旗仪式、晨练集会时间聆听了“从小践行中国梦”、“核心价值观记心间”等主题演讲,并参加了团队拓展游戏和沙滩运动会,展现出少先队员们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队员们还追寻革命者的脚步,参观了李大钊故居及纪念馆,分享自己的培训心得,一起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学习生活。

本次培训中,华师附小的少先队员们进行了主题为《友善号,出发!》的说课展示。在省总辅导员及学校领导的关怀下,队员们与辅导员老师认真准备,反复打磨,通过视频、图片、小品、诗歌等形式生动地展示出少先队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友善一词的理解与实践,充分展现了我省少先队员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风采。队员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卓越的成果展示,受到了参会的队员与辅导员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和称赞。通过这次培训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本领,还收获了友谊、践行了梦想,他们会和辅导员老师一起将培训内容在校园中传播和发扬,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华师附小 王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