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少先队活动  -  正文

阳光普照园丁暖 雨露滋养桃李芳

发表日期:2015-10-21  作者:  阅读次数:

阳光普照园丁暖  雨露滋养桃李芳

              ——华师附小敬老节开展慰问退休老教师活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在“九·九”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主题为“敬老爱老,从心开始,从我做起”的敬老爱老月活动,让少年儿童懂得应该尊老敬老爱老,弘扬传统美德。10月19日至21日,全校1-6年级各中队分别派出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慰问华师老教授、老教师的校级活动。

    伴着欢快的下课铃声,二年级小分队出发了。中队辅导员老师顾君、胡蓓带领10名少先队员代表,来到退休教师彭智慧的家中,看望了彭老师,送去了鲜花与祝福。彭老师退休于2000年,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岗位15年,但仍然非常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心系三尺讲台与学生。她说,自己就住在学校附近,每天都能听到校园里传出的朗朗读书声,经常回想起当年教书育人的场景。随后,彭老师给在场师生讲述了当年的教育故事,回顾了学校的历史,叮嘱青年教师在与学生相处时多些耐心与爱心。最后,彭老师给孩子们留下了祝福的话语,希望孩子们开开心心、健康成长,嘱咐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祖国栋梁。

     敬老节慰问活动让退休的附小老教师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华师附小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更使附小与退休老教师之间加强了沟通,增进了了解,也凝聚了人心。参加慰问活动的青年教师认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听老教师讲述教育故事,深刻感受到他们对于教育事业的执著和奉献以及对学生无私的爱。今后要牢记老教师的教诲和肩上的责任,齐心协力,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华师附小新闻报道组  胡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