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少先队活动  -  正文

我校学生参观长江防洪大模型

发表日期:2012-06-13  作者:大峡  阅读次数:

长江水学校  携手保护生命之河”——我校学生参观长江防洪大模型

    612日下午,我校40名学生在副校长曾德才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官湖的长江防洪大模型这一科普基地。据了解,这一模型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投资最多、功能最全、手段最先进的大型水利科研项目。长江防洪模型的核心功能,是通过实体模型,模拟三峡工程建成后,长江干流的泥沙移输,河床、河势演变和洪水演进的规律。其成果可减免三峡工程建成后对长江中下游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支持长江流域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同学们通过聆听相关科研的人员的讲解,了解了长江中游防洪的现状,在这一400:1的长江模型上,同学们兴致盎然,在专家学者的引导下,详细考察了长江螺山段到石首段的状况。也对洞庭湖的位置和面积有了一定的感性认识。从展厅出来,学生意犹未尽,表示这次活动使大家了解长江水的开发利用的历史和现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希望经常参加这样的考察活动。

    我校是武汉地区惟一参与长江水学校项目的小学,长江水学校——携手保护生命之河项目是由香格里拉可持续社区学会、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和全球著名的切割仿水晶制造商施华洛世奇在长江流域开合作开展的水资源可持续管理和保护的教育行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国际水文计划暨生命之水国际行动十年(2005-2015的组成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十年(2005-2014在中国的示范项目。长江水学校项目旨在通过教育学生掌握对水资源的可持续性利用的方法,保护长江流域的生态完整性。

    参加长江水学校项目一年多来,该校采取利用班队会、兴趣小组活动、橱窗等阵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使学生的节水、环保意识有了较大提高。

上一条:舞蹈队活动

下一条:义勇军进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