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达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达人  -  正文

一年级4班第1周文明有礼同学

发表日期:2017-05-05  作者:  阅读次数:

涂峻尧是一名全面发展、积极进取、讲文明、践行文明的好少年。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的教育和熏陶,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起来。

 

                                                      以身作则,帮助同学

在学校里他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从小学一年级上学期开始他担任副班长,作为一名班干部,他能够以身作则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老师不在时,主动维护好班级纪律,对不文明行为敢于及时劝阻。各项活动中他总是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劳动时他从不偷懒,也不会拿出班干部的架子指挥别人干,下课后同学们休息他却还在忙着收发作业本。有同学在玩耍时不小心摔跤擦破了皮,他会领着受伤的同学到医务室看医生;上课有同学不守纪律了,他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在班级中起到积极带头作用。

                                                     践行文明,从我做起

他是文明礼仪的践行者,每天穿着得体,对待他人文明用语,诚实守信、宽容礼让地对待老师、同学;他热心公益,能在公共场所为老人让座,照顾比他小的小朋友、捡起地上的垃圾等等。

 

希望拥有这些品质的涂峻尧,可以在将来的学习和成长的道路上,走出一片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