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达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达人  -  正文

四(1)班文明有礼明星田薇然

发表日期:2017-04-26  作者:  阅读次数:

四年的小学生涯中,田薇然经历了从少先队员到小队长、中队委,再到中队长的过程,学习上,认真努力,各科成绩优秀,多次在考试中取得双百分的好成绩。她喜欢孔子所说的“游于艺”,在作文、奥数方面开拓思路力争上游。学业之余,又学习了五年钢琴,考过了六级。绘画是她的最爱,用手中的画笔挥洒出祖国的大好河山。围棋开拓了视野、构建了大局观,书法则修炼了内心,明白了“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每学期,都被评为学校的三好学生、优秀干部。沉醉于阅读,读书让她明白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也开拓了视野,引领了前行的方向。2016年,在学校开展的童心颂童诗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在学校第三界读书节活动中,参选的征文获二等奖,并被评为“书香少年”。班级工作中,一直担任学生干部,是老师的小助手。一年级开始,就是语文课的领读员,升入三年级后,到一年级的新生班级诵读课文,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学习状态。《墨子·所染》有云,“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所入者变,其色亦变;五入必而已则为五色矣。故染不可不慎也!” 墨子说的“所染”即是指外部环境,在华师附小老师们的悉心教育指导下,她沐浴着阳光茁壮自由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