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空间  -  正文

华师附小读书节闭幕式报道

发表日期:2013-12-13  作者:柳春燕  阅读次数:

 

含英咀芳华,书香余韵长

——华师附小读书节闭幕式报道

12月12日下午,为期一个月的读书节终于在华师附小落下了帷幕。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这次读书节暨颁奖典礼。此次读书节历时一个月。整个活动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由学校政教处和教导处共同主办,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闭幕式上,几位小主持人以重温“让梦想照进现实 做快乐读书人”的读书口号拉开了大会的序幕。接着由小主持人带领全校师生共同回顾此次读书节中各班开展的读书活动。在悠扬的乐曲声中,电子大屏幕上呈现了全校在此次读书节活动中开展的各类宣传和读书活动画面。首先呈现的是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在学校阅览室借阅图书的情景,全校共有24个班级到阅览室借阅书籍一千五百多本。接着欣赏的是各班所办的 “书香伴我成长”主题黑板报、读书宣传口号和《阅读经典推荐书目》,很多班级读书氛围营造得非常好,其中四(1)班布置的“书香墙”别具一格,为孩子们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之后呈现的是晨读时间同学们诵读经典的场景,有美文、诗词、成语等各方面内容。最值得称道的是一(3)班的小朋友这整个学期利用晨读和习会时间,认真朗读和背诵《国学》读本中的《三字经》《弟子规》等国学经典。大屏幕最后展示的是漂书活动情景。同学们兴高采烈地交换着手中的书籍,填写漂书卡,讲述着自己喜悦的心情。湖北电视台经视直播的记者们还专程到学校来采访漂书活动并在经视直播里播报!

活动画面回放结束,由学校姚校长、甘副校长、杨主任分别宣布了在此次读书节活动中评选出来的“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少年”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全校共有12个班级获“书香班级”称号,100个家庭获“书香家庭”称号,300多名同学获“书香少年”称号。二(3)班孙沪嘉同学的家长作为家长代表、五(4)班的赵逸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别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颁奖典礼之后,由六(4)班的同学们为全体师生展示古诗背诵。在悠扬的古筝乐中,他们一袭白衣,英姿勃发,先后背诵了《蜀道难》《琵琶行》《春江花月夜》这三首中国古典诗词中的瑰宝,那抑扬顿挫的朗诵展示了华师附小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修养。

    至此,持续了一个月的读书节就此结束,但读书节期间弥漫校园的浓浓书香味不会就此淡去。含英读芳华,书香余韵长。读书节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那精彩的活动,更应该是学校师生对书籍的兴趣,对经典的向往。

                    ( 华师附小宣传报道小组  柳春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