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空间  -  正文

【桂子山校区】“童”行消防队 致敬“火焰蓝”——记华师附小师生参观洪山区消防队

发表日期:2024-03-21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促进校园消防知识学习体验,切实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14日下午,华师附小三至五年级学生代表在学生成长中心干部和老师带领下前往洪山区消防救援站,和消防员叔叔来了次“零距离”的接触。

A36FE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消防员叔叔首先为师生们介绍了消防救灾常用的器械。

随后,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抢险救援车的设备以及它们的用途。学生们认真倾听消防员的讲解,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

消防员向学生展示了他们的日常训练内容,迅速搭梯、攀爬,到达灭火点,学生情不自禁地鼓掌,流露出敬佩的表情,为消防员叔叔扎实的专业技能点赞。

在互动环节中,消防员叔叔手把手教授了水枪器材的使用方法,孩子们纷纷上阵,亲身体验了一把高压水枪的威力。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升降塔。在消防员的专业指导下,亲自体验了升降塔的操作,了解了它在救援中的重要性。

在此行的最后环节,同学们参观了宿舍内务,消防员现场展示了内务被的叠放和修整,部分同学也忍不住上手体验了一把。一尘不染的窗户和地面、方方正正“豆腐块”、挂得整整齐齐的衣服都引来生师们的交口称赞。

“生活即教育,实践促成长”。通过现场参观、互动体验,同学们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火场逃生自救能力,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

9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