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教研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教学  -  学科教研组  -  正文

第12届NOC比赛“网络英语”

发表日期:2014-03-21  作者:  阅读次数:

网络英语

一、参赛范围

(一)参赛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

(二)参赛人数:限1人独立参赛。

(三)指导教师:限1人(可空缺)。

(四)每人限参加一个赛项。

二、参赛报名

参赛选手须通过NOC网站(www.noc.net.cn)竞赛平台在线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4年5月8日。

三、在线竞赛

(一)竞赛环境:NOC网站竞赛平台。

(二)竞赛时间:2014年3月1日至5月31日(“竞赛时间”内参赛选手可随时登录NOC网站竞赛平台进行比赛)。

(三)竞赛形式:智慧闯关。

1.第一关(英文录入):共计5题,限选1题,每题1000字符(计空格)左右,每正确录入一个字符得0.1分,打错不可更改,比赛限时10分钟;选手限2次闯关机会,任意一次得到80分(含)以上即可晋级下一关。

2.第二关(选择、判断):共计5套题,限选1套,每套50道题,每答对一题得2分,比赛限时15分钟;选手限2次闯关机会,任意一次得到80分(含)以上即可晋级下一关。

3.第三关(单词魔方):共计5套题,限选1套,每套5道题,每答对一题得20分,比赛限时20分钟;选手限2次闯关机会,任意一次得到80分(含)以上即可晋级下一关。

4.第四关(微小说创作):共计5题,限选1题,篇幅1000单词以内,比赛限时50分钟;选手限1次闯关机会;评委在线评分(满分90分)与网络投票(每100票计1分,最高可加10分)折合分数相加为选手最终得分;各组别依据组委会给定名额入围现场决赛。

5.第五关(说客英语*口语):规则待定。

(四)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须依序闯关, 闯关不成功者,可通过NOC网站“竞赛学习平台”进行学习获得学习积分,使用学习积分换取闯关机会(详见NOC网站竞赛平台)。

2.参赛选手须通过在线拔动NOC智慧转盘选择每次的闯关题目,且前三关每次闯关所选择的题目须不相同。

3.正式比赛前,选手可进行模拟闯关一次。

四、现场决赛

(一)网络机考:

1.竞赛环境:全国组委会统一提供竞赛平台。

2.竞赛题型:选择,判断,英文录入,单词魔方,信息查找,规定主题微小说创作。

3.竞赛时长:120分钟/组别。

4.成绩权重:60%。

(二)现场实践:

1.竞赛内容:参赛选手依据现场决赛给定的素材进行写作、朗读及交流。

(1)素材选择说明:选手从现场决赛给定的素材中自由选择。

(2)素材浏览与写作:素材选择完毕后,选手按照现场公布的访问路径,统一开始阅读所选择的素材,并进行写作(可在线搜索与素材相关的资料)。

①素材范围:家庭生活、校园文化、社会见闻等。

②素材类型:文字、视频、图片、网页。

③写作篇幅:小学组不少于200个英文单词,初中组不少于300个英文单词,高中组不少于400个英文单词。

④写作流程:利用Word软件撰写文件(.doc格式),并提交至现场公布的指定电脑路径。

⑤评论稿命名:选手姓名+组别+素材编号。

(3)朗读与交流:选手对自己写作的作品进行朗读(写作内容同步投影显示)并与评委交流。交流时将安排1名母语为英语的人员参与。

2.竞赛时长:素材浏览与写作50分钟,朗读3分钟,交流2分钟。

3.竞赛分值:100分(写作内容50分,朗读与交流50分)。

4.成绩权重:40%。

五、相关说明

(一)未在竞赛时间内参加比赛视为弃权。

(二)本赛项产生“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