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教研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教学  -  学科教研组  -  正文

我校教师熊海豹喜获全国第十五届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一等奖

发表日期:2011-11-17  作者:熊海豹  阅读次数:

我校教师熊海豹喜获全国第十五届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一等奖

 

1110日至13日,由教育部指导、中央电教馆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决赛在北京隆重举行。在这项旨在“提高教师信息素养、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软件制作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赛事中,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熊海豹老师的课件作品《有趣的一笔画》通过区、市、省层层选拔,在决赛现场经过了技术测试、集中评审和现场说课及专家答辩,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最终从全国参与决赛的两百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十五届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基础教育组多媒体课件类一等奖的好成绩。

刚刚载誉归来的熊海豹老师表示,由于学校一直非常重视信息技术工作,全校所有室内教学场所都实现了多媒体教学,为了让多媒体课件更好的服务于教学,自己一直致力于学校的多媒体课件资源的开发和建设,熟练地掌握了各类多媒体软件的使用方法,对课件的制作精益求精,从2001年至今已经开发出1000余个自创课件精品。此次成绩的取得得既是自己平时积淀的结晶,是也是区电教馆秦雪红、尹叶秀老师、市教研员丁军老师、省电教馆杨莉老师的悉心指导的结果。 武汉市教科院信息技术教研员丁军赛后做了如下评价:“此课件是武汉市获得全国该类比赛的第一个一等奖,该课件提供了一个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的一个平台,不论是课件技术水平还是教学的设计理念都有很多创新之处,获奖实至名归。”

据悉,该项赛事自创办以来,给信息化教学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内容丰富的参赛作品、活跃的现场决赛与交流对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提高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信息化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编辑:徐明峡

上一条:教学交流

下一条:NOC竞赛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