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课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教学  -  校本课程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汉剧进校园”活动

发表日期:2016-09-26  作者:华师附小  阅读次数: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汉剧进校园”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于9月19日上午迎来了武汉市汉剧团“汉剧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学校三、四年级部分同学参与了这次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就被主持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吸引住了,她用100、800、10几个数字简单地介绍了汉剧,通俗易懂,让人印象深刻。接着是演员表演汉剧。几位来自武汉汉剧院的演员,给同学们带来的是汉剧《穆桂英智破天门阵》。“穆桂英”一上台,那汉剧名家的唱腔就赢得在场的同学们热烈的鼓掌。演员们倾情、投入的表演将汉剧的艺术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表演完毕后,便是同学们模仿秀的时间。一位演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汉剧的服饰、配饰和角色特点后,几名同学分别在汉剧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模仿汉剧中女武生和男武生的动作来,他们惟妙惟肖的模仿动作,也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这次“汉剧进校园”的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视听盛宴,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华名族艺术的风采,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给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