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训

培训快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实训  -  培训快报  -  正文

华师附小郑玮老师受邀赴重庆做教育信息化培训

发表日期:2015-09-10  作者:  阅读次数:

图为:郑玮为重庆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红云、熊海豹)8月26日,由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局组织的“重庆市渝北区适应教学实验计划教师培训”活动在龙山小学举行。为加快渝北教育信息化步伐,推进智慧教室应用实践,探索智慧教育区域发展,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局特别为参与适性教学实验计划教室的20多位骨干教师量身定做了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优秀青年语文教师郑玮老师现场说课、分享经验。

  2015年以来,郑玮老师连续在多项国家级信息技术整合教学大赛中获奖。5月,她获得第八届全国中小学互动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现场上课一等奖;7月,她又夺得第十三届全国NOC活动一等奖,并被评为和NOC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专业水准得到业界专业人士认可。在培训会上,郑玮首先简要地分享了自己打磨设计《富饶的西沙群岛》这一获奖课例的经历,以及使用互联网+和智慧教室的心得体会。随后,她结合自己的课例详细阐述了如何在互联网+的平台上,利用智慧教室来构建信息化的语文课堂。为了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郑玮还多次利用智慧课堂的教学终端与教师互动,让教师在操作中切身体验教学设计中的亮点,详细讲解如何巧妙利用智慧课堂的技术和功能来高效实现教学目标、突破教学重难点。

图为:郑玮在做交流

  最后,郑玮还对比了传统课堂和互联网+时代的语文课堂的异同,鲜明地展现了新时代信息化课堂给传统语文课堂带来的改革性变化,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提升学生学习效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此次交流培训激发了老师们推进课堂信息化的兴趣,提升了实践应用智慧教室的信心。会后,教师们就感兴趣的内容与郑玮老师进行了提问和交流互动。郑玮老师的重庆之行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得到重庆教育界的欢迎和好评。

  华师附小作为一所国家级名校,走在信息化推广的潮流前列,在信息技术整合教学方面已取得了多项优异成果,培养了多位在探索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应用方面取得显著成果的优秀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