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管理  -  校园文化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歌发布

发表日期:2017-03-17  作者:李少白 词 陈朝汉 曲  阅读次数:


     “中华、华中、文脉深深”,华中师大百年老校,名师云集,英才辈出,博雅文化底蕴深厚,其华师附小浸润其中,“学府苗地,树木树人”。
        华师附小校歌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李少白先生作词,歌词融汇了华师附小新的文化元素:将培养“阳光少年,未来领袖”的育人目标,“启蒙养正、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求知有道、积善成德”的校训和“阳光气质、学府气派”的学校风貌等。化作易于儿童传唱的韵章,突显附小的文化个性,歌词雅致而又有教育内涵。
        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作曲家陈朝汉教授为华师附小校歌谱曲,歌曲欢快明亮、热情而富有朝气,表现胸怀远大志向的阳光少年的精神风貌。
 

作词:著名儿童文学家 李少白

    作曲:作曲家陈朝汉教授

伴奏

附小教师从左至右 张凤 刘燕 张玉珂

附小合唱队成员 

附小合唱队成员

 附小合唱队成员

 

演唱者:华师附小学生合唱队

 

指导教师: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