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管理  -  校务信息  -  正文

开放日活动报道

发表日期:2010-12-15  作者:校长室  阅读次数:

开放交流促融合   和谐共建谋发展

         ——华师附小教育开放日活动报道

1214日上午,虽然窗外寒风瑟瑟,华师附小多功能教室内却暖意融融。来自区教育局的领导和片内兄弟学校的几十位同仁到我校参加了洪山区中片教育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我校罗丽玲老师执教了三年级语文《狮子和虎》。这篇略读课文独到的教学设计、巧妙的学法指导以及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给在场的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危雄老师执教的六年级数学《折扣》将孩子们带到了商场打折促销的情境中。孩子们在课堂中学会了如何运用数学知识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同时也切实感受到了用数学方法来购物可以精打细算,节约资金。“数学小课堂,生活大课堂”的道理在危老师这节课上体现很充分。最后是经六(3)班班主任张红老师指导的主题班会《先锋伴我成长》。班会上,同学们或载歌载舞,或诗歌朗诵,或快板表演……用自己独特的才艺和特殊的形式,寻访先锋人物,认识先锋人物,歌颂先锋人物,学做先锋人物,以不同形式展现了先锋人物的事迹,表达了同学们学习先锋人物的决心。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区教科培中心的余宗富老师和李桂玲老师分别就语、数两节展示课给与了精彩的点评和高度的评价。最后,梁主任总结道:华师附小聚焦高效课堂,让我们看到了三节高效率的课。这充分说明今天的教育开放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效果明显,很值得兄弟学校学习和借鉴。有了领导和专家的肯定和鼓励,华师附小的教育天地会更宽阔。

    (华师附小校长室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