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中心

家长公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长公益  -  正文

春暖花开,你就别再虚度光阴啦!

发表日期:2019-07-01  作者:二(6)班 陈逸帆 爸爸  阅读次数:

四月,云儿飘进天空的胸怀,蔷薇在春风里朵朵开,鱼儿在河里畅游,燕子在屋檐筑起了家。站在美丽的华师校园门口,看着清晨的阳光暖暖的照在校园的小路上,校园的每一颗树都在阳光下变成金灿灿的模样,就如同沐浴在校园里的每一个学子身上。

今天,是我们二(六)班“家长志愿者护学岗执勤”的日子,第一线晨光映入眼帘的时候,整个城市还没有完全苏醒,我精神饱满地按下闹铃,推开窗,看到了清晨火红的太阳,满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来到还很寂静的校园,整个校园的氛围也因为美好的阳光变得无限温柔。清晨的阳光穿透薄雾;穿过梧桐的树叶,在地上印上了点点光斑,清风拂来,星星点点闪烁如同星光!晨雾游走萦绕在光柱之间,更显百年华师的静谧与传承!在这美丽的校园,在学校门卫大哥的亲切指导下,穿上执勤服,戴上红袖标,我,幸福地上岗了。

引导车停靠在马路边,打开车门,满怀深情、笑盈盈的欢迎学子和家长们。

“早上好!同学们。”

“早上好!谢谢!”

“不客气!”

“家长朋友,上学高峰,请您紧贴路边停靠,并打开右转向灯,谢谢!
 ......!

当我还沉浸在自己新角色的时候,一个小时的“家长志愿者护学岗执勤”竟显得如此短暂,短暂而愉快的体验生活,让我体会到小小的执勤岗,责任重大,收获颇丰。

在前方道路极窄极难过的时候,请你打起精神。借用托尔斯泰《安娜·卡列尼娜》的开篇语;“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一个幸福的家庭应该是:妈妈被宠爱,爸爸被尊重,孩子被接纳。我想这个我们共同的学校就是一个家,一个美丽的家,这个和谐的家校关系也应该是:老师被理解,学校被爱护,家长被教育,学子被滋养。越是参与,越是理解学校的良苦用心,我打心底感谢学校拿出勇气跟精力举办“家长志愿者护学岗执勤”活动,让家长有机会参与学校的交通安全工作,校园的安全需要人人参与。看似不起眼的一个创意,一次活动,教育了一个家长的安全意识、一个家庭的交通意识,一个孩子的文明意识。一个活动一个意识就此在一个家庭生根发芽。

爸爸还是你心中的那个超级英雄吗?“长大 ”是一个很抽象的词,爸爸无法确定你在哪一时刻突然地长大,不再是那莽莽撞撞的小孩儿,带着自己形成内化的分寸感,真的像个大人一样,爸爸也只能看着你的背影渐行渐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已经站立在我的身后,远远的望着我,我回望过去,目光交错,我没有与你打招呼,没有机会给你拍照,爸爸在很认真的工作,那么一刻,我看见有一束光折射进你的瞳孔,我仿佛在你眼里看见了爸爸的样子,是那么深情!是那么自豪!是那么的高大!如果可以,我想永远做你心目中的超级英雄。

学做一个美丽的人。我想今天的活动是一面镜子,折射出了人生百态,也照出了自己的担忧与羞愧。镜子中的一切都给了我平添了丝丝失落和阵阵强烈反思:车停了,我们一次次弯腰伸手打开一扇扇送学车门,用微笑和热情迎接下车的每一位学子......可是,回馈给我的大多是冷漠,没有真情回望!没有对长辈亲切问候礼貌性的回应!没有一句由衷的感谢。一切是形同陌路、一切是理所应当、一切和我想象中的美好不一样......这一切的一切,让我身心一颤,心情低落,这不就是我的小孩吗?我的小孩以前不就是这样的表现吗?我和我的小孩以前不都是这样对待校园门卫叔叔的吗?可我为什么会感到如此失落了?让我如此羞愧了?“一句谢谢,一句您好,一句不客气。”是什么时候变得如此难以启齿了。奥黛丽赫本有讲,若要有优美的嘴唇,就要讲亲切的话;若要有可爱的眼睛,就要看别人的好处;若要有苗条的身材,就要把你的食物分给饥饿的人;若要有美丽的秀发,在于每天有孩子的手指穿过它;若要有优雅的姿态,走路时要记住行人不只有你一个人。人之所为人,是必须充满精力,自我悔改,自我反省,自我成长,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可以求助自己的双手,在年老之后,你会发现自已的双手能解决很多问题,一只手用来帮助自已,另一只手用来帮助别人。经过时间之河的洗礼,我们感受着她的可贵与美丽,因此也看到了她平凡小事背后人的美丽灵魂,更启示着后人。

春天,风含情,水含意,花含笑。在这个离梦想最近的季节,祝愿大家莫负春光,莫负梦想,莫负此生!

二(6)班 陈逸帆 爸爸

2019416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