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戏曲进校园

发表日期:2018-06-12  作者:翁雯婷  阅读次数:

精心演练如出征,闪耀舞台获掌声。

几人夺目堪惊艳,整体唱腔真专业。

5月21日,由洪山区教育局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红五月”校园戏曲展演活动在该区文体中心举行,推荐的优秀戏曲节目精彩上演,稚嫩童声唱响国粹经典。参演的小演员们唱腔专业,动作舒展,扮相精美,眉目传情。

我校是第12个出场的,参加表演的40位学生,在我校刘燕老师和戏曲老师的带领下,早早换好服装,化好妆,在后台经过漫长的等待后,终于可以在台上尽情的释放。随着音乐的节奏,表演的京剧联唱,小演员们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节目分为四段表演时间虽然不长,但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表演只是短暂的精彩绽放,我们更加应该看到他们背后的辛劳。为了这个表演,早在两个月前我们特聘请了省京剧院韩老师及李老师负责教授,他们非常辛苦、负责,不厌其烦地口传心授,在此非常感谢。每次排练完,都能看到学生们一边继续哼唱曲调一边欢快奔跑的身影。由于孩子们从未接触过京剧,刘燕老师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一遍遍辅导她们,从唱腔到咬字,力求唱得更专业;正是这样他们都非常认真和完美的完成了老师交给他们的任务。刘燕老师不辞辛苦的组织每一次训练活动,并和张玉珂老师为表演购买服装和道具,细心的刘燕老师检查每一件表演服和道具,确保节目完美的舞台效果。

 

这台精彩的京剧联唱在我校“六一”庆祝活动及华师附小南湖保利分校组织的一系列活动中都有精彩亮相。学生们两个多月来在学校,在家里天天练唱京剧,有这样精彩的表现,家长们感到非常欣慰。

 

这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他既弘扬了优秀传统戏曲文化,传承传播戏曲艺术知识,也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中国优秀的戏曲文化,使我国的戏曲艺术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