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中小学美术教育公益大讲堂在华师附小完美开讲

发表日期:2018-06-07  作者:  阅读次数:

66日,由《书法报 . 书画教育》和武汉多芬艺术校联合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承办的湖北省中小学美术教育公益大讲堂如期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中小学美术课标组组长尹少淳先生做了题为《美术学科核心素养的凝练及培养》讲座,来自湖北省校内外近200名老师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美术教育在提高与完善人的素质方面所具有的独特作用。尤其是美育列入教育方针以后,美术教育受到了空前的重视,中小学美术新课标也引起广泛影响,尹教授在此次讲座指出,新课标的前提是美术学科的核心素养,即美术学科的特征和独特育人功能,并列举了大量案例阐述在“图像识读、美术表现、审美判断、创意实践、文化理解”五方面的体现。

 

尹教授讲课深入浅出,贴近生活,生动幽默,妙趣不断,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与会教师代表表示,此次讲座解开了在实行新课标教学时一些困惑,有种眼前突然一亮感觉。

 

此次公益讲座由《书法报 . 书画教育》执行主编陈明华先生主持,武汉多芬艺术学校少儿部扈青林校长致欢迎辞,江岸区美术教研罗主任及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分管教学的甘校长和艺术组教研组长唐从义到场并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