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104我的美食我的节

发表日期:2018-06-04  作者:  阅读次数:

我的美食我的节

                        ——走进一(四)班六一美食节

 

                                                      肖子诺妈妈撰稿

 

“沈校长,来,尝尝我们做的绿豆糕!”

“唐老师,看,我们做的饼干是不是很有型!”

校阶梯教室临时装扮的厨房里,55个“小厨师”在志愿家长的带领下,正有模有样地忙碌着,他们用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

5月31日,沥沥细雨,丝毫未能影响小朋友们的欢悦的心情,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首届美食节正式拉开帷幕。上午9时,在参加完学校美食节启动仪式后,104班的“小厨师”在班主任陈老师带领下,满怀期待的飞向自己的“厨房”。

“蛋糕组,这边。”“寿司组,跟我来。”“饼干组,排好队。”“绿豆糕组,出发。”“水果组,我们加油。”55个小厨师分成5个小组,随着陈老师一声令下,今天的美食之旅正式开始。

 

“砰砰砰……”绿豆糕组在干嘛?小厨师把绿豆粉放进磨具里,经过仔细压合,一个个晶莹透亮的绿豆糕成形了。

“对,就这样,”一块块饼干在五颜六色的果酱装扮下变成了盾牌、笑脸、花朵……,小厨师一手拿着果酱,一手扶着食材,小心的创作自己的作品。

寿司组最丰盛,台面上堆满了各种配料,有胡萝卜、虾仁、黄瓜,还有各种调料。大家有的制作卷寿司,有的制作散寿司,每个小厨师都在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心中最美味的寿司。

黑的提子、红的西瓜、黄的橙子,小朋友们自由组合,有的像灯笼,有的像莲花,有的像笑脸,形态各异、色彩缤纷,味道肯定不错。

蛋糕组难度最大,还有很多专业工具,但在志愿妈妈手中,一会儿一朵鲜花就成形了,小厨师们也跃跃欲试,虽然做出的花朵样子不那么逼真,但也非常可爱。

1小时后,5桌各具特色,色形味俱全的美式呈现在大家眼前,为了在美食节上展示自己的成果,小厨师们还轮流上台介绍自己的美食特色,讲述美食文化。

       

活动过程中,沈校长、唐老师、王老师、翁老师等老师先后走进“厨房”,品尝小厨师们的手艺,和大家共庆六一。

   

当天,正值史嘉慧、邱添小朋友的生日,郑昕冉小朋友演奏《生日快乐》钢琴曲,大家集体唱生日歌,沈校长为两位小寿星送上了祝福,小宝贝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意义的生日,为一四班的美食节增添了“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