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关注健康 爱护生命

发表日期:2017-04-12  作者:华师附小新闻报道组 郑玮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工作和生活,为了让生命更加灿烂,我们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作为保障。2017年4月10日,华师附小请来了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的刘帆老师,在北三楼会议室为全校老师做了《职业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刘帆老师幽默风趣,语言简练,带动了整个会场的气氛。在欢笑愉悦中,老师们收获了很多健康护理和急救的知识。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掌握急救术的必要性,并详细讲解了CPR心肺复苏术和人工呼吸两种急救方法,利用模型指导了老师准确的急救手法和频率,更正了大家的错误观念。急救术,让我们在危机时刻掌握了挽救生命的良方。

 

在空气污染日益严重的城市环境中,我们又该如何保护自己,避免上呼吸道感染。刘老师又教授了大家正确防霾的做法,如何选择合理的防霾工具。在面对室内空气污染时,我们可以通过空气净化器和绿色植物来达到对室内环境污染的治理和防治。

面对教师工作繁重,肩颈椎问题严重的具体情况,刘老师还告诉大家可以通过中医穴位理疗和按压的方式进行缓解。

这次讲座内容充实,指导到位,能够结合教师的具体情况和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让我们从内心里了解了健康的重要性,并在工作生活中开始关注自己生命的质量和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