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田晓宝教授与音乐组教研活动成功举行

发表日期:2017-05-08  作者:张玉珂  阅读次数:

2017年5月3日下午,华师附小音乐组全体教师在校长沈爱华的带领下拜访了中国著名指挥家,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田晓宝教授,在田晓宝教授家中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具有重大意义的音乐教研活动。

此次活动中,音乐教研组组长刘燕带领各位组员与田教授针对小学生合唱及小学课堂改革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田教授指出:在合唱中,并没有所谓最好的声音,富有感情的表达就是最好的声音。田教授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现阶段中国小学合唱教育的发展现状,老师们意识到,合唱教育迫在眉睫,合唱教学必须渗透进小学音乐教育的各个阶段。沈校长也针对音乐校本课程与田教授进行了探讨,双方都认为学校拥有属于自己的音乐校本课程可以促进学生音乐方面的学习,并推动合唱教育的进行。

最后,在沈校长的支持下,我校与田教授商定了合唱大师班等合作事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华师附小的音乐教育会有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