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鄂港教育交流谱新篇

发表日期:2017-05-14  作者:学校发展中心 刘峥  阅读次数:

鄂港教育交流谱新篇

2017511日,香港小学教师专业考察团(简称“考察团”)造访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简称“华师附小”)。考察团由香港教育局周德荣先生担任团长,其他35位团员分别来自香港教育局和20余所小学。此次访问是华师附小与香港教育同仁的又一次有益互动。华师附小的四位教师张敏、谢能超、胡永刚、胡蓓,分别展示了语文、数学、美术和少先队活动课。香港教育同仁走进我们的课堂,跟孩子们一起经历学习的过程。课堂上,他们翻看孩子的课本,拍摄孩子的作业,琢磨老师的教学。在课后的交流中,两地的教育同仁们围绕一节课的教学畅所欲言,并将话题推广到双方感兴趣的其他教育问题。

(沈爱华校长向周德荣先生介绍华师附小)

(华师港澳台办及附小部分领导与代表团全体团员合影留念)

为期半天的活动中,来自香港的老师们通过华师附小这个窗口对内地教育的发展有了更具体的认知。华师附小也从这样的交流中坚定了以开放的姿态走国际化道路的办学方向。

(沈爱华校长介绍学校发展的历史和未来愿景)

(代表团团长周德荣先生致辞)

(香港教师分组听课)

(与附小教师分别座谈交流)

今天的华师附小以培养“阳光少年 未来领袖”为己任。对标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行为是我们实现这一培养目标必须采取的策略之一。华师附小在华中师范大学外事处港澳台办,以及中联办和省、市相关领导部门的支持下,已经与香港教育界同仁有过多次交流。学校将主动将这样的交流活动深入地开展下去,我们欢迎更多的香港同仁造访我校,也希望有更多机会派出干部老师去香港学习宝贵经验。

(为确保代表团来访顺利,46日香港教育局派专员来附小调研。华师外事处港澳台办领导向来访专员介绍学校情况)

最后祝愿鄂港交流更加精彩,两地共谱教育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