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同心同行谋发展,共治共建谱华章——华师附小第十七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0-01-19  作者:廖蓉  阅读次数:

114日,我校第十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南湖校区顺利召开。全体校领导,学校教职工正式代表,列席代表36人参加会议。华师大工会主席周东明,华师大本科生院副院长谢耀辉受邀出席。副校长甘爱民、杨冬菊分别主持大会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副校长甘爱民主持

 

 

华师大工会主席周东明致开幕词

 

                              华师大本科生院副院长谢耀辉致词

周东明主席,谢耀辉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附小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在2019年克难攻坚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全体代表履行职责,献计献策,为促进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沈爱华校长作题为《同行共治,为建设有影响力的现代化创新型学校而奋斗》工作报告。

沈校长全面回顾了学校2019年的各项工作和丰硕成果,他强调:2019年是附小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一年,南湖校区回归,桂子山校区整体维修改造,1600名师生整体到过渡校区过渡,学校经历了重大风险的考验,开启了一校两区的新格局。

沈爱华指出,未来5年,学校应向有影响力的、现代化的、创新型学校迈进。沈爱华用两个关键词概括了2020年学校的管理思想。一是要同行。其内涵首先是同质,其次是同道,第三是同向,第四是同心,第五是同行。二是要共治。一个好的学校既要充满活力,又要和谐有序,学校治理要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基本原则。

 

     邢汉茹主任作《附小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

邢汉茹就2019年学校财务决算和2020年财务预算向与会代表作详细介绍。

 

  

     南湖校区执行校长彭静作《2019-2020年教师招聘工作报告》。

彭静回顾了2019年两校区25名新教师招聘工作并介绍2020年招聘计划。

 

附小维修改造总指挥、工会主席唐从义作《维修改造工作报告》。

唐从义介绍了附小桂子山校区改造背景、改造设计、改造过程和改造效果。唐从义还从悟精神、搭桥梁、抓活动、送温暖四方面作《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工会2019年的工作。

 

过渡校区总指挥刘峥作《绩效分配方案修订报告》。

刘峥强调绩效分配的原则和分配精神,就代表们在之前调研中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与会代表听取了校长专题报告、《学校财务报告》、《教师招聘报告》、《维修改造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绩效分配方案》并分组展开讨论。

 

各代表进行小组讨论

 

  

当天下午,教代会开始第二次全体会议。

 

                                       杨冬菊副校长主持

 

各组代表就小组讨论情况作交流发言

 

 

代表们充分领会报告精神,并就2020年学校发展提出中肯建议,献计献策。

杨冬菊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中肯建议,并代表学校感谢大家过去一年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贡献。

 

                                     沈爱华校长总结发言

 

沈爱华指出,2020年是具有标志性、转折性的重要年份,是一校两区高位发展的起步之年。当前,学校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校内校外形势复杂多变,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空前繁重,学校要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用优异的成绩为附小未来的发展书写新的辉煌。

 

文字报道:廖容

摄    影:常亮 甄一书

审    核:唐从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