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非你莫“属” 不负韶华——华师附小举行2019年年终总结新春团拜会

发表日期:2020-01-17  作者:蔡佳  阅读次数:

   瑞雪纷飞新年到,又是一年团拜时。

   寒流入冰点,喜气上眉梢。

   2020年1月15日下午,华师附小2019年教职工团拜会在南湖校区阶梯教室如期举行。

   附小全体在职在岗教职工参加此次团拜会。

   此次团拜会由华师附小工会牵头组织。

   附小高颜值组合王浩宇、张玉珂两位青年教师主持此次总结大会。

 

 

【附小年度工作总结和表彰】


首先进行的是附小年度工作总结和表彰环节。

洪山区十佳辅导员韩颖老师、洪山区十佳班主任曹兰老师、武汉市语文优质课获奖者廖蓉老师、武汉市体育优质课获奖者郑浩老师、洪山区教学能手代表杨武林老师,以及华师附小新进教师代表张会林老师,作为附小优秀教师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韩颖老师发言

12522

作为洪山区十佳辅导员、四年级组备课组长,韩颖老师班级管理经验丰富、教学成效突出,她和大家分享了她的班级管理心声。“师者,父母心”,班主任是一个普通的工作岗位,但这个平凡的岗位却承载着沉甸甸的重任。


D5B2


韩老师从细节管理、班干选聘、班级活动开展和家校联合等方面细致深入阐述了自己在德育工作中的感悟和收获。

 

曹兰老师发言

C82C


洪山区十佳班主任、六年级组备课组长曹兰老师则以满满深情道出了自己从教多年的感悟。二十年前她梦想成为一名教师,从教二十年来,她用心践行着一个好教师的标准。她一直坚持在孩子的心中播下向上、向善的种子。


D6BA


曹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信念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将公正公平、坦诚正直、善良乐观的人生信仰传递给每一个孩子。她还提到,教师要发挥潜移默化,水滴石穿的力量,继续保持不懈的激情,践行传承附小卓越的教书育人精神。

 

郑浩老师发言

ED9A

附小优秀体育教师、武汉市体育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郑浩老师发表获奖感言。他感叹道,成长就是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


F1E9

  郑浩老师不怕苦不怕累,在备赛磨课过程中,虚心求教,用心钻研,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市赛中拔得头筹。他还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感谢附小这片沃土的培育,感谢指导老师邢汉茹主任,执教班级彭皓老师带领的篮球梦之队。


廖蓉老师发言

F247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开。武汉市语文优质课获奖者、二年级备课组长廖蓉老师分享了她从教十年,在磨课中不断成长的心路历程。廖蓉老师的发言,情感内敛而真挚,语言凝练而诗意。她的发言围绕“回首”、“磨砺”、“感恩”三个关键词语来展开。


1EC69


廖老师首先回顾了自己从教十年的感受,继而谈到自己在2019年9月接到一个光荣又神圣的执教任务——参加长江中下游四省会城市的语文优质课展示活动。廖老师接到任务之后,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磨课试教,前后试教达十次。在磨课过程中,附小领导高度重视,集智磨课,附小语文教研组老师全力配合。廖老师终于不辱使命,以一节高效精彩、余味悠长的语文阅读优质课赢得了专家、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廖老师以真挚的感恩致谢结束自己的讲话。


杨武林老师发言

A8D7


洪山区教学能手代表、附小资深优秀数学教师杨武林老师则分享了自己在教坛耕耘三十余年的感悟。岁月的洗礼,冲蚀了激情,却沉淀一个人了宝贵的智慧。这句话用在杨武林老师身上最为恰当不过。杨老师谈到,教师应着力提高教学水平,强化教学常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深入领会新课程、新课标的精神,深入钻研教材,牢牢把握课堂四十分钟黄金时间,让学生在课堂上学有所获、学有所乐。


张会林老师发言

 

 

附小新进教师代表张会林老师带妆亮相,她用激情澎湃地演讲展示了附小新进教师的风采。她的发言,字字由衷,流露出对附小这个大家庭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张会林老师为代表的一批新老师为附小注入了充满活力的新鲜血液,有了他们的加入,附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沈爱华校长作年度工作总结

F839

 

D5B7

 

    沈爱华校长满怀喜悦之情,向与会老师预祝新年好,他以一份“豪华加长版”年度工作总结,回顾了附小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和突破的难关,也为大家明确了新一年的奋斗方向,勾勒出了2020年附小的宏伟蓝图。


D1EB


“不忘初心谋发展,砥砺宏图谱新篇”,沈校长勉励各位老师,但凡过往,皆为序章,百舸争流勇进者胜,千帆竞渡奋楫者先。


9F54


全校教职工在2020年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朴实的教风,同心协力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2020年!



颁奖仪式


   荣誉称号类

   韩颖  :2019年洪山区十佳辅导员

   杜朝晖:2019年洪山区十佳班主任

   曹兰  :2019年洪山区十佳班主任

   陶佳喜:2019年学校年度教师

   彭静  :2019洪山区年教育管理能手

   柳春燕:2019洪山区年教育管理能手

   杨武林:2019洪山区年教育教学能手

   郑玮  :2019洪山区年教育教学能手

   余文婷:2019洪山区年教育教学能手


FB0C

 

仪式感能增强人的幸福指数,工作,当然也需要仪式感。随后进行的是颁奖仪式。


课堂教学类

王浩宇:2019年全国十四城市现场单元式说课一等奖

王颖  :2019年武汉市信息技术整合优质课一等奖

郑浩  :2019年武汉市体育优质课一等奖

张会林:2019年武汉市信息技术整合优质课二等奖
   廖蓉  :2019年在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四省会城市语文教研交流活动中执教语文展示课
   吴晶  :2019年被选送到第八届全国中小学体育优质课展示交流


10AD7


科研论文类

谢能超:2019年在人民教育出版社《例题精准分析解读课程》连续发表8篇微课

谢能超:湖北省教育学会第32次学术年会教育论文评比一等奖
    郑娟  :湖北省教育学会第32次学术年会教育论文评比三等奖
    张敏  :2019年武汉市小语学会论文评比一等奖
    廖蓉  :2019年武汉市小语学会论文评比一等奖


12776


附小校领导为获奖教师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恋。获奖教师们手里捧着的一张张沉甸甸的奖状,记录了他们在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

 

 

【新春团拜文艺演出】


轻歌曼舞展才艺,激情飞扬迎新年。随后进行的,是轻松愉悦的文艺表演和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

 

柳慕慧《节日欢歌》

C871


喜悦的音符流淌、婉转,一曲独唱《节日欢歌》点燃了全场的节日气氛。


CD83


南湖校区柳慕惠老师声音甜美嘹亮,她的这首美声独唱,唱暖了在场每一位教师的心。


张玉珂《钢琴独奏》

DBFF


附小音乐教师、大队辅导员张玉珂老师为大家带来一段《流行钢琴串烧》。指尖轻舞,黑白键上下起伏,那一串串轻灵醇厚的音符,缓缓流进老师们心田。


A0E8


时间似乎停止,现场只剩她一人在忘情独奏。老师们跟随着张老师的琴声,一起来到了“贝加尔湖畔”,又穿越到了“凉凉”的缥缈仙界,转瞬间,又一起赏撷那人间芳菲“女人花”。

 

   人称附小“吉娜”的张老师颜值高、琴技高,她指尖的琴声似乎有一种魔力,闻者心醉,疲惫劳累一扫而光。


综合组《舞蹈串烧》

1E539


一首美妙的钢琴独奏还余音绕梁,这方,南湖校区综合组老师便带着一段热辣的《舞蹈串烧》闪亮登场了。附小南湖校区教师李琳、何鑫、柳幕慧、甄一书、康娟、俞淋馨六位老师为大家秀了一段激情四射的舞蹈串烧。


1463A


她们青春洋溢的面庞、灵活曼妙的舞姿,点燃了整个舞台。不禁令人感叹,年轻,真好!

 

二年级组《烟雨行舟》

18D50

 

王颖、夏宇等南湖校区二年级组老师,为在场老师们带来一段意境优美的歌伴古风伞舞《烟雨行舟》。红油伞,半髻头,轻纱曼舞,袅袅婷婷,烟雨绸缪。


1724E


二年级组的几位美女老师就像从戴望舒的诗中走出的朦胧女郎,勾起了老师们的诗意乡愁。


1B408


作为“宝贵资源”的男教师,夏宇老师深情款款的一曲献唱,和女教师们的舞蹈,有机融合,相得益彰。


1518D


南湖校区常诗怡、余梦柯、韩琛、董一睿为大家表演了一段精彩的《配音秀》。看来,附小的老师们各个身怀绝艺,真不简单。进,要hold住学生;退,亦能“声临其境”,“演技”超群。怒赞!


文艺表演期间,穿插着最牵动人心的抽奖环节。由沈爱华校长、甘爱民副校长、杨冬菊副校长分别用“幸运之手”抽出现场的一二三等奖。校长们将最幸运的礼物连同最美好的祝愿一并送到了老师们身边。老师们不禁想问,这样的神操作,可以多来一点儿吗?

   

2020,爱您,爱您!新的一年,新的起点,也是新的期待,全体附小人将肩负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韶华。愿幸福与快乐常伴每一位附小人,愿附小的明天更美好!

 

特别谢熊海豹老师、桂萌老师提供幕后信息技术支持。

特别感谢工会委员常亮老师、廖蓉老师为老师们发放团拜礼品。

 

 

 

图文编辑:蔡  佳、翁雯婷

摄    影:康  娟、甄一书

审    核:唐从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