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科普大讲堂”开班暨“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表日期:2023-12-21  作者:  阅读次数:

4B99E

        12月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科普大讲堂”开班暨“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附小生贵厅举行。华中师大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处长罗高峰,华中师大本科生院副院长张静,华中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宁、党委副书记姚珂、副院长吴华、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黄双全教授、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闵金荣教授、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朱曼璐教授等生科院教师和华中师大附属小学校长宋涛、副校长甘爱民等出席仪式。活动由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姚珂主持。

1D79F

        生科院副院长吴华首先围绕《探索自然奥秘,感悟生命智慧》课程建设进行了介绍,他提到科普大讲堂将更好发挥专家教授团队的示范效应,吸引更多学科专业、不同领域的专家老师们走进附小的“科普大讲堂”,弘扬科学精神,培养科学素养,将科学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里,助力附小建成一流的“少年科学院”。

3AAEA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宁随后介绍了“科普实践基地”,他提到在附小搭建的“科普实践基地”将充分利用学科资源和科普资源,除了学院专家团队进入附小,也会借助“科普实践基地”平台推动大学生、志愿者以及院士专家、生物企业家、杰出校友等战略合作伙伴和科研合作伙伴一起走进附小,科学筑梦,放飞理想。

18CFE

        附小校长宋涛表示,在过去两年中,生命科学学院一直在与华师附小开展深度合作,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如生科院老教授与附小少先队开展的“大手拉小手、科普共传承”活动、生物博物馆研学和小小科普讲解员培训等,都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科普大讲堂”及“科普实践基地”,更是生命科学学院与华师附小深化院校合作、探索科普育人新模式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加快推进大学与小学科学教育和生物教育一体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

2A3FB

        罗高峰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生命科学学院与附小的院校合作,在追逐科学之光、培养未来科学家和教育家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高,共同培养面向未来的卓越生物教师和科普工作者,真正让实践基地成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基地。

23693

23F6A

        仪式上,郑宁、罗高峰、张静、闵金荣、宋涛代表生命科学学院与附小共同为“科普实践基地”揭牌,并由朱曼璐教授为孩子们举行了科普大讲堂课程讲授。

1D8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