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迈入“互联网+”时代 乐游学习“一带一路”

发表日期:2015-06-05  作者:武汉教育信息网  阅读次数:

“美丽教师,魅力课堂”,2015年5月底,由中央电化教育馆和全国中小学计算机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2015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中小学互动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中,洪山区华师附小郑玮老师、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八小柯琴老师、江汉区前进二路小学陶云老师,在比赛中分别获得了现场上课一等奖、现场说课一等奖的佳绩。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也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华师附小郑玮老师执教《富饶的西沙群岛》一课时,探索性地实施了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学生在课前进行了微课自学和论坛自主研讨交流。课中,学生利用教师提供的资源以及互联网,进行小组探究的形式自主合作学习。

    在现场说课比赛中,光谷八小音乐教师柯琴把“分享音乐带”、“生态发展路”视为自己音乐教学中的“一带一路”,充分利用了“唱吧”软件和手机应用到自己的音乐教学中,实现知识装进口袋里,让它成为音乐学习的工具。陶云老师站在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的平台上,结合文言文教学的特点,尝试采用翻转课堂的理念、充分借助新媒体和教育云进行教学。黄娟老师的则充分利用云平台,课前学生和家长收集资料;课堂漫步云端,互动交流;课后延展探究互联网+,把语文教育带入到一个无限广阔而又全新的领域。

    以上教师在现场收到了评委、观摩代表的普遍好评。

    网络技术不断革新,课堂教学大胆创新,互联网+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进学生,时代需要我们的老师不断地更新教学理念,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强大力量为学生的学习搭建一个更高远更广阔的舞台。通过此次交流探讨活动,老师们收获的不仅仅是那份荣誉,更多的是对未来教学勇于探索的精神、对未来课堂积极革新的憧憬。

大会现场

市教科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教师颁奖

武汉市小学教师参会代表

华师附小郑玮老师执教

市区教研员和华师附小一起组成研究团队

光谷八小音乐教师柯琴

江汉区前进二路小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