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华师附小常亮老师夺得第14届NOC决赛一等奖

发表日期:2016-07-20  作者:  阅读次数:

华师附小常亮老师在进行说课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甘爱民)7月16日上午,第14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决赛成绩揭晓。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常亮老师参加“教学实践评优”赛项的角逐,获得小学科学组一等奖。

“全国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是在中央电教馆的指导下,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国发明协会等机构协办,面向全国广大中小学师生开展,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并提高思想水平的一项重要的科技创新活动。此项赛事于每年的暑假举行,比赛内容分为:学生竞赛项目、教师竞赛项目、学校竞赛项目、发明创新项目等。

7月14日上午,本届赛事的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其中“教学实践评优”赛项竞争最为激烈,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多位优秀教师参与了此项目的角逐。

常亮老师在指导老师、华师附小分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学校发展中心主任刘峥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比赛。另一位指导老师——武汉市教科院丁军主任也对他进行了悉心指导。常亮老师参赛的内容是小学四年级科学《运动起来会怎样》,说课主题是《超越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比赛过程有两个阶段,10分钟阐述教学设计和理念,5分钟接受评委提问。

刘峥主任告诉记者,作为华师附小优秀青年教师的杰出代表,常亮老师曾获得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实践活动教学实践评优一等奖、全国科学课程教学案例竞赛二等奖、教育部创新教师竞赛三等奖、全国中小学创新(互动)课堂教学优质课三等奖等多项国家级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