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班级管理  -  正文

六一班同学踊跃为西南旱区捐款

发表日期:2010-04-12  作者:六一班 罗淮英  阅读次数:

四月八号下午的班会课,华师附小六一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杜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一次捐款仪式。此次捐款,是为了帮助西南旱区饱受困苦的人们走出困境,献出每个人的一份微薄之力。虽然这力量看似微不足道,但是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如果每个人、每个班、每个年级、每个学校的同学们都能尽力而为,凝聚起来的力量将是巨大的。

请看前方黑板上的板报,这是钟诗卉等同学精心设计的。“天灾无情人有情”,你瞧,每个“情”字中的“月”字都由一颗心代替,象征着同学们的爱心。而标题下方是三幅看似普通却意味深长的图画,左边是一只稚嫩的小手,代表着每个同学的一双手;中间是一滴无比纯净的水,透着晶莹的光——水,生命之源啊;右边是一片娇嫩欲滴、翠色欲流的绿叶,象征着春天,代表着希望。只要我们每人都伸出一双援助之手,灾区的人们将会获得更多的他们赖以生存的水,他们接受各地各界援助的同时也踏上艰难寻水路。相信在中华民族13亿人、56个民族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最终会走出困境,继续安定幸福地生活下去。到那时,绿叶们将会迎来那迟到的春天,它们醒来,重新展现出耀眼的绿色光彩。

捐献活动开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依次下位,郑重地将钱投入捐款箱中,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认真和庄重。钱,或多或少,或新或旧,却都是一番沉甸甸的心意。捐款结束,共筹齐了999元。同学们坚信,越来越多的人们会投入到帮助旱区人民的活动中来。春回大地,小溪叮咚的那一幕在不远的未来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