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班级管理  -  正文

六一特别活动

发表日期:2011-06-02  作者:五(1)班  阅读次数:

关爱他人  快乐自己

——华师附小六一特别活动

2011528,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华师附小五(1)班31名学生代表和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在曾校长和班主任徐老师的带领下,赶赴英山县为桃花冲林场小学进行了“献爱心”捐款活动。

本次捐款活动由五(1)班李雪晴、王君婕发起,在徐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全班同学积极响应,捐款热情很高。捐款活动还得到五(2)班同学的友情参与。此次活动共募集捐款5000.70元,用于解决桃花冲林场小学教室地面的凹凸不平问题。另外,孩子们还捐赠了不少图书、学习和生活用品,徐老师也带头捐了款。

本次“献爱心”捐款活动得到了英山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许局长主持捐赠仪式,陈主席、吴站长等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曾校长、吴站长、徐老师、李雪晴、王君婕作为代表讲了话。华中师范大学组织部韩部长作为家长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简陋的教室里,华师附小和桃花冲林场小学的孩子们共聚一堂,师生家长同受教育。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扶贫帮困,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孩子幼小的心里埋下善良、真诚、感恩的种子,将来他们一定会成为回报社会、感恩社会的有用人才。

虽然往返英山路途遥远,坐车长达八个多小时,但一路上,大巴车上欢歌笑语,春意融融,孩子们在亲身感受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

 

                                      (华师附小供稿)

上一条:一(2)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