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班级管理  -  正文

一(2)实践活动纪实

发表日期:2011-09-27  作者:102刘芮言妈妈  阅读次数:

“小脚丫”卖报记

               ——12)实践活动纪实

                                    刘芮言妈妈

925日,一个秋高气爽的周日,不冷不热,让人感觉非常舒服!想到光谷的清晨将迎来我们三十多位可爱的卖报童,想到我们的卖报童穿梭在步行街的每个角落,我就特别兴奋,动作也快了起来!

七点十分,第一个电话响起,我以为是报社的工作人员提前到了,“我是崔皓添的妈妈,我们已经到了!……”“啊!这么早啊,您太积极了…… ,这就是我们本期卖报童相册的封面人物——崔皓添!第一个要特别表扬的同学,妈妈和小皓添准备充分,包包,帽子,零钱一应俱全,第一个领了报纸,不到一个小时接到皓添妈妈的电话说报纸已经卖完啦,又回来领了6份报纸,没一会儿喜讯传来,“我们又卖完了,现在我们去帮助别的小朋友!”,真是一个充满自信又乐于助人的小帅哥,赞一个!

第二个到的是我们的朱凯瑞同学,在妈妈的鼓励下很快领了报纸出发,不一会儿后面的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来了,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徐子淇的爸爸和妈妈,早早地就到现场,两人轮流为大家发报纸,收钱记载,工作细致认真,淇爸还很风趣,活跃气氛,为每个小同学加油鼓劲,相信小同学们都记住了这位可爱的叔叔!

本次活动的冠军是徐子淇小朋友,先在妈妈的带领下顺利卖完预定的10份,一直忙碌的淇淇爸爸非常想看看女儿卖报的样子,于是又领了4份出发,可能尝到了甜头,呵呵,很快回来又领了10份出发,这一次花的时间要久一点,淇爸回来说真的很锻炼孩子,遭到了很多拒绝,但鼓励鼓励孩子又能继续出发,值得表扬!美中不足的是中途遭到了保安的“训斥”,我想很多家长可能有相同的经历,但我们面对保安的那几句话,远不及孩子遭到陌生人的拒绝,有时甚至连续遭到十多个陌生人的拒绝,想想我们这些平时在爸爸妈妈呵护下长大的娇宝贝们是多么了不起!

还要特别表扬的是带病坚持参加集体活动的李一杜和刘芮言同学,李一杜小朋友在爸爸的陪同下穿着轮滑鞋闪亮登场,想不注意这个小家伙都不行啊!呵呵!相信一杜同学的卖报过程也一样的精彩!因为刘芮言生病,我和她爸商量今天她就不参加卖报了,早上我轻手轻脚地出门(她自己坚持要参加),结果中途接到她爸电话说吵着要来卖报,人还是精神不好,自己卖了4份报纸,外援帮她卖了20份,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了!回家跟我聊卖报的体会,说大多人都很有礼貌,买和不买都会微笑着说话,但有的人不说话,眼光还很凶,那我怎么知道他买还是不买呢?…… 呵呵,其实这不就是真实的社会吗?

还有一位超级吸引眼球的就是我们的奥特曼小朋友――金曦阳。这身装扮应该给了他巨大的能量,相信卖报的过程也是与众不同!

由于是大家第一次集体活动,互相之间还不是很熟悉,孩子也没有完全对上号,所以还有更多精彩就让我们卖报童的爸爸妈妈来补充吧,今天能来卖报的每个同学都很了不起,至少都是很有勇气敢于挑战自己的孩子!每个孩子都很棒!希望我们家长能把孩子的卖报经历、感受都能展示出来和大家分享!因为分享快乐就会双倍快乐!

这次活动还有很多不足,匆忙中居然把打印好的清单忘记带了,但是有陈老师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有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参与,相信以后的活动会越来越完善,越来越精彩!让我们互相帮助,一起前进吧!                  卖报汇总如下:

编号

 姓名

份数

编号

 姓名

份数

1

刘芮言

24

17

刘宜宣

请假

2

王晨璋

15

18

张馨彤

10

3

崔晧添

16

19

董耀勋

10

4

马鸣徽

15

20

张颖秋

10

5

栾锦岳

15

21

朱兆景

10

6

 

15

22

王杰西

10

7

倪蕴韬

20

23

陈泽然

10

8

周恒宇

15

24

侯惠洋

请假

9

金曦阳

10

25

罗诗怡

10

10

吴一迪

10

26

马耘睿

10

11

程乐天

10

27

朱凯瑞

10

12

 

10

28

李一杜

15

13

梁安哲

10

29

 

10

14

徐子淇

34

30

宋子惠

10

15

陈泽然

10

31

 

10

16

张盈盈

8

 

 

 

 

   合计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