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班级管理  -  正文

一(2)参观活动纪实

发表日期:2011-10-20  作者:102马鸣徽妈妈  阅读次数:

金色的季节     爱心的收获

      ——一(2)参观《山那边的孩子》图片展纪实

                                                                      马鸣徽妈妈

 

1015 ,天高云淡、清风拂面,在卓刀泉街吴家湾社区内的中心花坛花团锦簇、人头攒动,由吴家湾社区、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以及“麦田计划”湖北地区的志愿者联合组织实施的“《山那边的孩子》——中国麦田计划进社区图片展”活动正在这里浓情上演。华师附小一(2)班的小伙伴和爸爸妈妈们也一起也来到这里参观,用自己的行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在这个金秋收获的季节里面分享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爱心收获。

麦田计划成立于 2005 年 6 16日。它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山区孩子的教育环境,包括为贫困山区中小学生提供读书资助、兴建校舍、成立图书室等项目。

上午九点十五分,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之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社区的雷主任致辞,在简短而又不失生动的为大家阐述了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后,由洪山区团委陈书记、卓刀泉街的雷书记、 “中国麦田计划”湖北地区负责人海达团工为此次活动剪彩。

简短的仪式之后,活动逐渐进入了主题,百余幅由“中国麦田计划”志愿者深入到各个贫困山区拍摄到的当地孩子生活学习的照片,在第一时间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眼球。志愿者对于每一幅图片的来历和背景一一作详细地讲解,照片中的孩子们要么就是在简陋到无法遮风挡雨,甚至是危房的教室里面坚持学习;要么就是在吃着我们无法想象的午餐;使用着反复被利用的教材,没有一个镜头不让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为之动容。

现场还设置了三个展台:“咨询台”负责为大家介绍“中国麦田计划”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募捐台”负责接收现场观众的实物捐赠;“义卖台”则是通过专题明信片的义卖形式为“中国麦田计划”做着实际的宣传和善款筹集的工作。孩子们在感动之余也没有让这三个展台成为摆设,不一会就陆续有小伙伴来到台前进行咨询和捐赠。他们有 的关心着“中国麦田计划志愿者”加入的标准;有的专门从自己家中拿来穿过的旧衣服;有的拿来自己多余的学习用品;更多的家长则是带着孩子来到义卖处购买了相关的纪念产品,用实际行动给予下一代最好的教育。

这个季节是金色的、“麦田”是金色的、一片真诚的爱心更是金色的,这沉甸甸的金色说明,金色不是你的、不是我的、不是他的,只有每一个人都成为了金色的一部分,那才是真正丰收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