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班级管理  -  正文

一(1)班趣味运动会

发表日期:2011-11-02  作者:101  阅读次数:

一(1)班趣味运动会

转眼间孩子们入学近两个月了,一(1)班这个温暖团结的集体,是他们校园生活的起点和第一站。多年以后,当孩子们长大了,他们会像我们现在这样喜欢回想往事。我相信:今天,20111030的这个周日上午的班级运动会,在很多孩子的记忆里,是非常快乐、非常难忘的。

这次班级运动会由家委会主任张渝阳爸爸和副主任朱茳玥爸爸提议召开,作为班里的第一次集体活动,也得到了班主任罗老师的大力支持。遗憾的是,张主任和朱主任都因为公务在身无法参加。但张主任出差在外地,还安排了几个学生配合我们落实场地;朱主任则帮着提前准备了一些比赛用品,不断电话沟通联络。

罗程妈妈“临危受命”,担当起了牵头组织的重任,王涵妈妈、王朗越妈妈、徐祎琪妈妈、杨思博妈妈、於孟希妈妈、郭鉴汶妈妈、刘端聿妈妈等几位家委会成员全力配合,虽然经历了几个小曲折,最终使我们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大家辛苦了!

1030的华师足球场,因为一(1)班孩子们和家长们的到来,变得格外热闹。贴上名字贴后,家长们像认识多年的朋友一样彼此问候着,茫茫人海里,我们因为孩子成为小学同学而相聚相识,也是一种特别的缘分。而孩子们拿着气球,开始在宽敞的场地上嬉笑追闹,他们要的快乐,就是那么简单和直接。

运动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是跳绳。没想到,一(1)班里藏着那么多跳绳高手啊!竞争可谓是相当激烈,分组比赛后的优胜者进入决赛后,最终决出了前三名:王郑倬云(136个),郭鉴汶(107个),刘力榛(101个)。

第二个比赛项目是接力跑。孩子们配合默契,你追我赶,个个身姿矫健,怎么看都不输给刘翔。家长们在界外大声为他们鼓劲加油,一时间,我们成了足球场上一道最动人的风景。第一组最终获得了接力跑比赛的胜利。

第三个比赛项目是拔河,这个项目要考验孩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小家伙们气沉丹田,扎起马步,双脚互抵。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每个人都使出了“玩电脑游戏”的劲儿。那可了不得,只见拔河绳的中心标记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忽静忽动,忽来忽去……孩子们的胜负欲和挑战心在那一刻都被激发出来了。不过,最终这个项目没决出第一名,因为当两个获胜队伍准备决赛时,孩子们都一窝蜂地拥上去了。既然大家都如此喜欢这个项目,那就当是友谊比赛,让孩子们尽兴地玩吧。

此时家长们不甘心只当观众了。于是,孩子们退下,众多家长开始披挂上阵。你以为我们只是应付着玩玩吗?错啦!在孩子面前家长也是要图表现的,是要让他们看到大人有多厉害的,要知道我们的比赛花样和竞技境界是不可能跟小孩子一样的。于是……家长们把拔河绳拉断啦!那一瞬间,左右两边都人仰马翻;那一瞬间,每个大人都笑得像个孩子!

    我们这次原本准备了6个比赛项目,由于时间原因,只进行了以上3项,大家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告别了。这次活动,由于我们经验不足,有一些遗憾和缺失。但令我们感动的是,从筹备期间开始,我们就得到了很多家长的支持,大家在群里献计献策、主动给予物品支援,比如彭几米爸爸等好几位家长都是放弃了孩子的培优课程,来参加这次活动,足见对这个集体的重视;很多孩子都是一家三口全体到场,更有唐浩嘉的妈妈、姥姥、舅舅,罗程的妈妈、哥哥、姐姐、匡思宇的爸爸、妈妈、妹妹等组成了强大的“亲友团”;李金泽的妈妈作为孕妇,也积极到场,令我们感动;几位爸爸在比赛现场主动站了出来,帮着做组织和裁判工作,在这里一起感谢!

20111030的华师足球场,记录了我们一(1)班的一段幸福时光——大人们变成了孩子;而孩子们,变成了快乐可爱的小精灵。

这个秋天,我们一起开了一个热闹的乱乱的PARTY,我们一起大笑、一起奔跑、一起鼓掌。

这个秋天,我们共同享受了清新的空气、和煦的阳光、温柔的轻风,还有愉快的心情。

我们还要在一(1)班这个集体里,携手走过6年的时光。期待孩子们和家长们在班主任罗老师的带领下,成为真正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期待每个孩子都因为一(1)班,而拥有最精彩、最明媚、最闪耀的童年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