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班级管理  -  正文

家风化“春雨” 润苗细无声

发表日期:2017-12-26  作者:四(4)班  阅读次数:

 

家风化“春雨”  润苗细无声

                ——华师附小四(4)班“家风伴我成长”故事汇演侧记

 

“家风如细雨,随风入心灵”,12月25日上午,华师附小四(4)班家风故事汇演在校阶梯教室举行,四(4)班15名学生代表,与学校领导、全班同学及到场家长分享了他们的家风故事,本次汇演就此拉开了华师学生成长中心举行“家风伴我成长”故事展演活动的序幕。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家风家训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家教风尚,华师附小于12月初在全校启动一至六年级 “家风伴我成长”讲故事比赛活动。接学校通知后,四(4)班迅速组织,同学们在班主任刘文全老师的指导下,全班参与。于12月17日完成并上交59篇共5册高质量家风故事集锦。经过评比,15名学生入围班级汇演,并于25日率先在全校开展首场汇演。

活动当日,同学们用幼小纯真的心灵,分享来自父母祖辈言传身教的感受,将家庭教育的亲身经历,展现成一个个质朴、动人的家风故事。中华美德中的仁爱孝悌、诚信礼义、勤劳奋进,在他们的精彩汇演中给在场的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老人不落坐,孩子不上桌”、“将好的东西与家人分享”、“善良感恩勤俭节约”、“一粥一饭,当思来自不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乐学进取坚强有爱”……学生代表韩楚睿、詹子墨、梅洁、富李政、黄若依、杨运发、刘思远等的演讲博得全场阵阵掌声。更有同学们的书法展示、民族舞蹈、歌曲独唱、父母搭档等多项表演上阵,为此次汇演增添了欢乐色彩!

华师附小德育副校长刘红云、学生成长中心柳春燕主任、大队辅导员翁雯婷老师皆到场观看了汇演活动,并为孩子们鼓劲加油。刘校长指出,良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最朴素的道德观念、最核心的价值观、珍贵的传家宝,家教家风,是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站立的脊梁。家风体现在家庭日常点滴之中,如同阵阵春雨,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刘校长表示,希望通过德育家校共建,让孩子们弘扬中华美德,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

“家风、班风、校风,风风育人”、“歌声、笑声、掌声,声声贺岁”,最后,四(4)班班主任刘文全老师用一幅对联为此次活动送上了美好祝愿,本次“家风伴我成长“故事汇演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