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班级管理  -  正文

我的春节

发表日期:2009-03-23  作者:四 二 班 王晓一  阅读次数:

  

                                 四2班王晓一

春节到了,放寒假了,我便和爷爷奶奶一起去通山过春节。

在去的路上,西北风给冰冷的冬天又带来几分凉意,路旁只有几棵松树立在两侧,仿佛像黑缎子上翠绿的无瑕的翡翠一样引人注意,一路上真是好景不断。

终于到了姑奶奶家。很快我们一大家人陆陆续续来齐了,这时饭也熟了,香喷喷的菜也摆满了一大桌子,我们小孩一桌,长辈一桌,大家有说有笑,当然还有清脆的干杯声,这汇成了一首交响乐。

吃完了饭,最让我激动的时刻到来了,该发红包了,我占了大便宜。因为我的长辈太多了,光爷爷奶奶的兄弟都有15个,我便乐呵呵的一一接过红包,可还没等我拆开看几眼,红包就到了奶奶手里。奶奶说要存给我上大学用的。

过后,我便回到温泉看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正好我们到时,晚会也开始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周杰伦的《本草纲目》,他可是我的偶像,我还给他投了一票呢!

12点终于来了,我拿好我的烟花和鞭炮来到楼下。我最喜欢玩“空中礼花”,因为它一点燃就会旋转向上,在一定高度迸出美丽的彩花来。

奶奶的生日时初三,那一天终于来了。老爸给奶奶买了个大蛋糕,我们几个小孩子给奶奶唱了生日歌,唱完后我便用手指挑起一块奶油,偷偷蹭在正打牌进入忘我境界的爷爷,他居然还一无所知,我们都乐得手舞足蹈。

过年回家最有意义的事是,我和爷爷到乡下去访贫问苦,爷爷给了王雄哥哥1200元,我一问才得知那个哥哥平常捡垃圾为生,他家经济条件很差,生活费都成问题,可他读书很用功,即将硕博连读。所以我和爷爷能给他一些帮助,我真高兴!

这个年我过的既愉快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