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少先队活动  -  正文

湖北省“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建队纪念日在我校举行

发表日期:2013-10-12  作者:刘红云  阅读次数: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中国梦指引我成长

——记湖北省“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主题活动

 

10月12日下午4点,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俨然成了红领巾和笑脸的海洋,湖北省“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主题活动在此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张岱梨,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湖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张澍,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谢守成,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吴天祥,羽毛球世界冠军魏轶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全校16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张岱梨部长在孩子们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北省少先队工作展板和华师附小少先队大队部,并与孩子们亲切交谈。

活动现场,共产党员代表吴天祥爷爷、共青团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别表达了共产党、共青团组织对少先队员们的期望,少先队员们要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时刻准备着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事业奋斗终身。

少先队员们也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送来了他64周岁华诞的生日礼物,大家共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举行了党团队旗接力,表达了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决心。华师附小的蓓蕾合唱团还表演唱了《卢沟谣》和《中国好少年之歌》,传诉了他们永远不忘过去沉痛的历史,争做21世纪的中国好少年心声。

五千年的中国文化孕育了一代代中国梦,中国梦指引着一代代人们前进的方向。活动中,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王国强老师朗诵了《最年轻的烈士》,讲述了先烈们心中的“中国梦”,羽毛球世界冠军魏轶力讲述了心中的“中国梦”故事。全体队员一起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那一个个精彩的中国梦,就像那绯红的黎明,正在每一个少先队员的心中喷薄。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活动最后,张岱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寄语全体少先队员。她勉励少先队员们要从小立志向、有梦想,要爱学习、爱劳动、强体魄,还要爱祖国、爱人民、爱民族,做好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和预备队。她要求,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努力把培养教育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中国梦指引我成长。此次少先队建队纪念日活动激起了每一个少先队员心中的“中国梦”。相信他们在心中的“中国梦”的指引下,为亲爱的祖国努力学习,发愤图强,长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