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少先队活动  -  正文

发展新队员,相约中国梦

发表日期:2014-10-15  作者:王秋寒  阅读次数:

发展新队员,相约中国梦

——华师附小举行庆祝建队65周年新生入队仪式

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下午,华师附小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5周年,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落实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推进“红领巾心向党”活动,抓住庆祝建队节这一有利契机,开展了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的活动。

在热情欢快的音乐中,华师附小一年级新生井然有序地来到了学校阶梯教室入座。在激昂的出旗曲中,少先队的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出旗,华师附小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5周年,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拉开了序幕。接着,全体学生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音整齐洪亮,充满朝气,在嘹亮的歌声中、在浓浓的音乐营造的氛围中感受歌曲传递的情感和。在队旗的映照下,刚入学的七十多名一年级新生光荣的成为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一员,五六年级的大队委授予了新队员标志。新老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王老师的带领下在国旗下郑重宣誓。学校姚校长专门作了讲话,勉励少先队员们要好好珍惜少先队员的标志,要懂红领巾是成千上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做人,学会生存,同时对工作在一线的辅导员们表示来了肯定,希望辅导员们一如既往,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然后,华师附小一(2)班的黄雍然同学,作为新队员的代表,在主题队会上表达了心声,每当看到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她都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同时表示在红领巾的陪伴下,将会认真学习,快乐成长。最后黄雍然同学向全体新队员发出了“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学校争光,为红领巾添彩”的倡议。

在庄严的退旗曲中,华师附小庆祝建队65周年主题队会落下了帷幕。这次活动弘扬了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加强了少先队员对少先队基础知识的学习,深化了少先队礼仪教育,培养了少先队员热爱少先队组织的感情,同时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华师附小新闻组  王秋寒报道)

新队员宣誓

姚校长致词

新队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