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少先队活动  -  正文

开学典礼姚校长讲话

发表日期:2009-09-01  作者:姚校长  阅读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的时刻,我们迎来了新学年度第一学期的开学典礼。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我们每一位老师与同学经过暑假的休息与调整之后,又满怀信心与斗志地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支部、学校行政,热情欢迎一年级小朋友加入华师附小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热烈祝贺二至六年级同学在过去一年文明守纪、勤奋学习,踏上了人生的又一个台阶;衷心感谢各位老师过去一年为学校发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

     暑假里,学校又投入了近两百万元,加强学校硬件和环境建设。学校安装了数字网络监控、报警系统,学校的广播系统、电视非编系统都换上了目前最先进的设备,还安装了两块LED电子显示屏。学校的教育教学条件不断改善,我们的学生在华师附小学习、生活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新学期开学了,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满怀信心走向成功。怎样争取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呢?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议:

  第一,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

  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在这儿要送大家三句话:“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励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第二,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刻苦

  新学期开始,我们要在全校创立一种优良的学习风气。

  凡事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

  第三,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

  学业进步,贵在自觉。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同学们要自觉自愿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第四,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

  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在校园内不乱丢杂物;不欺负小同学;在校外遵守交通规则;不进网吧、游戏厅;在家尊重父母。在社会,做一个爱国爱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小公民。

尊敬的老师们,我们肩上的责任关系着学生、家庭和社会的未来,只有以充满着无私和宽容的爱心投入工作,才能无愧于我们光荣的职业。我们应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广博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我希望我们每位教师争做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优秀教师。我相信,我校这支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富有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的教师队伍一定能为我们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广阔的平台!

最后,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华师附小生机勃勃、蒸蒸日上、走向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