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少先队活动  -  正文

愿爱心化作甘霖

发表日期:2010-04-09  作者:政教处  阅读次数:

愿爱心化为甘霖

          

                           ——为西南地区小伙伴捐款赠水献爱心活动记

48下午三点左右,华师附小各班都在开展主题班队活动。这是一次有特殊意义的班队活动。原来,为响应省、 市、 区团委的号召,各班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为西南地区的小伙伴捐款赠水献爱心活动。学校各班级学生不但慷慨解囊,还通过表演小品、 制作爱心卡、演唱歌曲等形式为处在困境中的小伙伴们送去温暖和祝福。湖北卫视的两位记者还专程赶到学校,拍摄下一个个感人的镜头。

走进四年级(4)班,同学们正排着队伍往捐款箱里捐款。最吸引大家注意的是讲台上的一个捐款箱。红色的箱体上点缀着三张蓝色的水滴形状的纸条。这个像一个娃娃似的捐款箱是他们班的骆纤雨同学精心制作的。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小的捐款箱也倾注着她的一份爱心,她希望西南地区的小伙伴们能喝到更多的饮用水,不再被旱灾困扰。

五年级(4)班的同学们不但踊跃捐款,他们还通过表演了小品来再现受灾地区的小伙伴们在缺水的情况下互相关爱的情境,感动着老师和同学们。最后,五(4)班的同学们一起喊出了对灾区小伙伴们最真诚的祝福:“旱灾无情人有情,我们赠水献爱心!”

再走进六年级(2)班,同学们都在座位上写着什么,原来他们正在制作爱心卡。黑板上“让爱心化作甘霖”几个鲜艳夺目的大字被一个爱心形图案包围着。随后,同学们把制作好的爱心卡贴在了黑板上的爱心形图案中。大家还争相浏览着爱心卡上的留言。相信这一份份爱心能化作甘霖滋润着灾区小伙伴们的心田。

这次学校开展的捐款赠水献爱心活动低年级的同学们也非常踊跃。一、二年级各班的同学们都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挤着抢着把钱往捐款箱里塞。捐款完毕,经过班主任老师的清点,一年级(1)班、一年级(4)班、二年级(3)班的同学们一下子捐出的爱心款多达120016001500余元。三年级(3)班的同学们捐款前在班主任陈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西南地区小伙伴们的受灾情景,同学们还学唱着为西南地区抗旱救灾专门制作的公益歌曲《还有我们呢》这首歌。歌中唱道“还有我呢 (还有我们呢)我愿意化作雨水西南下苍天干裂了大地  却怎能干裂你我的心 (我们在一起就不会渺小 不要怕) 还有我呢 (还有我们呢)虽远隔千里   我们是一家  祈求平安的呼喊 多想让你也听得清  我们在这里在一起祈祷为我家 ”同学们正是在歌声中受到感染和启迪,纷纷捐款,最后全班捐出的爱心款达1300余元。

是的,灾难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特大旱灾面前,我们华师附小的全体学生一个下午捐出的爱心款就多达两万余元。愿这份爱心化作春雨西南下,祝福西南地区的人民早日脱离困境。西南地区的小伙伴们,你们别怕,在灾难面前,还有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