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少先队活动  -  正文

“我与胡爷爷相距一厘米”

发表日期:2010-06-08  作者:fuxiao  阅读次数:

“我与胡爷爷相距一厘米”

——附小学生程真颐赴京参加第六次全国少代会侧记

    随着62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作为湖北代表团的少先队员代表之一的附小五(一)班学生程真颐也当天晚上乘车回到了学校。回想起531上午在中国科技馆新馆见到胡锦涛爷爷的场景,程真颐同学仍然兴奋不已。

(省人大副主任蒋大国亲切会见我省第六次全国少代会全体代表,第二排左起第四人为程真颐)

程真颐在当选为第六次全国少代会小代表以来,积极准备提案,为参加大会做了充分准备。528和我省其他代表一道,受到省人大副主任蒋大国同志的亲切接见。529日晚上启程前往北京报到,参加了“2020-我和我的祖国”晒心愿活动,出席了预备会议。最为难忘的是531上午,程真颐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名多小代表一起,在中国科技馆新馆与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等共同参加了“六一”庆祝活动。让程真颐同学感到幸福的是,胡锦涛总书记还走到自己一群小朋友身边,还发表了一段重要讲话,而让她感到最幸运的是,胡锦涛总书记发表讲话时候,她就站在总书记的身边!

 

 

 

 

 

53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电视截屏图)

“太激动!太难忘了!我与胡爷爷距离只有一厘米远!”结束活动在就餐的时候她告诉老师和其他小伙伴。当天晚上,程真颐和其他小代表一道,同学顾不上下午去首都博物馆参观的劳累,早早吃了晚餐,守在电视机前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当播放到胡锦涛总书记对全国少年儿童发表“六一”讲话的时候,大家看到胡锦涛总书记身边的程真颐同学,大家一阵欢呼,都羡慕不已。湖北团的另一位小代表王旭调皮的将她“揍倒”在床上——“你怎么这么幸运?!”

六月一日上午,程真颐同学和其他小代表一起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隆重的大会开幕式,聆听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同志代表党中央对少代会祝词,听取了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以及团中央第一书记陆昊同志的致辞,和代表们一起审议了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第五届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同志的工作报告。开幕式后,程真颐同学还接受了中国青年网、武汉晨报等不少媒体的采访。六月一日下午她和小代表们一起讨论了罗梅书记的工作报告。程真颐也结合自己切身体会,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六月二日上午,大会举行了隆重而又热烈的闭幕式。会议期间,程真颐同学还分别和来自吉林、四川的小朋友举行了联欢会和结对帮助仪式。同时,几天的会议,她和湖北代表团的小朋友都成了十分熟悉的好朋友。

“真切地感受到了胡爷爷和蔼可亲的气息,感到了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心,结识了新朋友,这是我的荣誉,也是华师附小的骄傲。我将以参加大会为契机,更加努力,按照胡爷爷提出争做四好少年的要求,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程真颐在回来的车上对带队的老师说了自己的心里话。

    同时出席少先队这一五年一次的盛会的还有附小2009年毕业的校友、现在武珞路中学七年级的康雪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