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达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达人  -  正文

六年级一班第一周文明有礼同学

发表日期:2017-04-27  作者:吴远伟  阅读次数:

 

       我是六(1)班的吴远伟,是一个品德兼优,积极自信,落落大方的帅小伙。求学之路阔步向前之时,我谨遵父母俭以养德的教诲,牢记老师谦卑自守的箴言,时刻不忘文明礼仪的准则,不断的强化自己,完善自身。
       在学校里,我对待老师,同学,文明礼貌,有需求先用“请”,有所得必言“谢”。这样的习惯也让我在同学中有了好人缘,也成了老师口中的乖学生。学习上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自己不懂虚心向同学、老师请教。
       在生活中,我是爸爸妈妈的好孩子,是邻居叔叔阿姨夸赞的文明小能手,小区里看到垃圾就及时捡到垃圾桶里,看到小区物业打扫的阿姨都主动打招呼说“谢谢”,公交车上主动为老人让座,一言一行都透露着文明,彰显着素养。
        我们伟大祖国素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我们中华民族历来十分注重文明礼貌。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多少名人志之士以礼待人的故事至今还被人们广泛传诵,“融四岁,能让梨”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孔子也曾说过:“不学礼,无以立”。可见文明礼仪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多么重要。我就是这样一名将文明礼仪渗透到日常生活学习中的好学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让文明的种子在心中,在身边,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开出礼仪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