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空间  -  正文

由一句古诗所想到的-六(3)班 董瓴翾

发表日期:2014-10-16  作者:六(3)班 董瓴翾  阅读次数:

由一句古诗所想到的

      华师附小 六(3)班  董瓴翾

人们常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要磨砺才能出锋,梅花只有不畏严寒才能绽放出美丽。是啊!人,不也一样吗?

我沉默了一会,脑海中不禁浮现了一幅久违人心的画面……

看着大书法家们在宣纸上笔走龙蛇,只能说一个字“绝”,看着大书法家在宣纸上矫若珑玲,只能说一个字“美”。这时,我心中也痒痒的,好想像他们一样,不久,我便拿起爷爷的笔和墨在纸上涂鸦起来,“好难啊”,我叹了口气,“别人怎么写的那么好呢”,我心里想着。

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看了我写的字议论了会说:“要不让儿子去学毛笔字吧!”我眼睛一亮,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

妈妈为我找了一家学习书法的地方,来到这里,只见墙上挂着一幅幅吸引人心的字画。开始学习了,老师教了我拿笔的正确方法,随后开始教我写笔画“横”,我拿着笔向下用力,又向右,几秒后,真难看,毛笔太软不太好控制,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练好,学完了,回到家,我拿起纸墨,精心的练了起来,“横”这个笔画练了一下午,手快酸死了,不过练的好看多了,起笔、收笔总算有点样子,没那么难看了。

每个星期都如往日,一年过去了,我五岁多了,老师说我可以考五级,我大吃一惊,别人学了两年多的都考不了五级而我才学了一年,心中乐滋滋的。

上小学了,我开始有点烦写字,说太冷,不想学,就这样一手的好字废了,一年级下学期时,妈妈说:“你整天没事干,还是要学一下。”我又去学毛笔字了,可我连写“卫”都写不好,同学们一个个比我写的好,和我同时学的都写隶书了,一双双嘲笑的眼神向我扑来,这时,我又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超过他们,每天我都在练字,无论冬夏,即使是三九寒冬,我也不怕冷,每天练,洗笔,坚持练。

终于,几个月过去了,老师说我考四级应该可以过,我却想考五级,于是越来越努力,有一次洗墨盘,因为冬天太冷,所以生病了,病好后,我还是努力写,不畏严寒,春天时,我考上了五级,心里舒畅了很多。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进步飞快,很快考过了七级、八级,我越来越来劲,我马上就可以去参加一个全国公认赛,成功后,字就值钱了,这么多年,没有白费,我离梦想近了一步,不过,磨练还不够。

是呀,历经了这么多磨练,遇到了这么多困难,我都克服了,开始像梅花一样绽放。

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将在我学习毛笔字的道路上永远闪烁。

思绪,又被拉了回来,我轻轻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