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空间  -  正文

光盘行动

发表日期:2013-11-09  作者:房炅熠  阅读次数:

光盘行动  房炅熠

说起“光盘行动”,人们都会想到像光碟一样的物品,能装一些电脑数据信息的存储介质。让我来给大家具体讲一讲这里“光盘行动”是怎么回事。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所谓光盘,就是吃光盘子里的东西诗人海子曾经说,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们也不妨这样赶紧行动起来,接力成为光盘一族。[11] “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这句话我们大家都懂。可是在平时生活中,现在很少有人能够做到。让我们记住光盘行动宣传单上的话:全世界饥饿人口超过10亿!全球平均每年因饥饿死亡的人数达1000万,每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而死亡!如果我们每天的食物减少浪费5%,就可救活超过400万的饥民!相信任何人看到这样触目惊心的数字,都无法再忍心倒掉盘中的食物。

我们真的需要拒绝一种舌尖上的浪费,事实上,这也是在为我们储存下明天所需要的粮食。有关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即使按保守推算,每年最少倒掉约2亿人一年的食物或口粮。普通公民铺张浪费的饮食习惯必须要改变,俗话说得好“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