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空间  -  正文

快乐是那么的简单

发表日期:2007-04-26  作者:六(4)班_吴垠  阅读次数:

去年暑假的一天,表弟王达伟、妈妈同事的小孩梅杨洋和我们一家一起到我家后面的菜地去种菜。王达伟看到豆角秧已经开始爬藤了,欢快的叫了起来:“哇!这是什么东西呀?都爬这么高了!”我告诉他是豆角,他说:“哦,原来我们吃的像面条一样长的那种豆角就是从这种藤上长出来的?那我能做什么呢?”妈妈说:“你就浇水吧。”他马上那起喷壶,走到一个水坑旁边,灌满了水,两脚张开,两只手一起提起喷壶,脸涨得通红,像只螃蟹一样横着走过来,还发出“哼哧哼哧”的声音。梅杨洋没有抢到喷壶,站在地边上干着急,不停地叫着:“阿姨!那我干什么呀?”妈妈递给她一把小花铲,说:“你就挖地吧。”她高兴地叫着:“耶!我可以挖地喽!”其实她只是拿着小铲子挖土,用水和了在捏泥巴玩儿呢。而我拿着一把真正的大铁锹,手扶铁锹把,用脚踩铁锹,把它踩进土里,翻土,再踩进土里再翻,不一会儿就又开出了一小片地。这时我的手掌已经磨得通红,小腿上也沾满了泥土,王达伟的胸前更是湿了一大片,梅杨洋的脸上沾着黄泥巴。我们个个都是汗流浃背,可却玩得不亦乐乎。直到天快黑了,才恋恋不舍地回家了,我们三个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显出不一样的快乐。

我们小区门口有一个冷饮店,这几天门口摆满了纸箱子。老板的儿子——一个四岁的小孩,穿着脏乎乎的衣服。他找来一个破盆子、四个“工”字型的木架子。他将一个箱子摆在盆子的后面,坐上去,把一个架子当油门,一个当刹车。另外两个架子竖在旁边,中间系上一根塑料绳,把绳子当方向盘,开起车来。只见他身子一会儿朝右转,一会朝左转;一会踩“油门”,一会踩“刹车”。到了最后,他一只脚踩在地上,嘴里发出“兹——”的声音,原来“到站了”。看他玩的那么专注,根本没发现我在看他。我想,他的“车”真特别,给他带来无尽的快乐!

看来,快乐并非要是高级玩具、电脑游戏……其实幸福和快乐有时候非常简单,快乐就在身边,关键是要学会找到“快乐源”。一片菜地、一只破盆子都是一个快乐源。快乐,就这么简单。

 

上一条:弹 簧

下一条: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