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空间  -  正文

【桂子山校区】消防演练 防范未“燃”——记华师附小消防安全演练

发表日期:2024-02-26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打造“平安校园”,2024年1月9日,华师附小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 防患于未‘燃’”的国旗下微展示活动。华师保卫处领导、辖区消防救援大队的警官、消防指战员们和附小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E0BC7

活动伊始,有着丰富消防工作经验的消防专家——黄玲警官,采取国旗下演讲的方式,为学生进行了消防知识普及。黄警官从校园防火常识、火灾预防方法,以及在遇到突发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和逃生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这次学习,让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伴随着呼啸的警铃,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将消防车开进附小校园,为全校师生进行车载水炮出水演示。壮观的场面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惊叹:“消防员们真了不起!”

164C7

随后,消防指战员为同学们普及消防知识、展示灭火技能。教师与学生代表在体验中解锁灭火器与水带的使用方法。

29E69

25863

最后,依托华师保卫处提供的模拟烟雾逃生设备,同学们亲身感受了烟雾下的逃生环境,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的求生能力。

重视安全,是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每个人的责任。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不仅使全体师生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更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华师附小将定期开展安全演练,让安全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