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空间  -  正文

【桂子山校区】云程发轫 万里可期——记华师附小毕业年级学法指导系列课程之数学专场

发表日期:2024-02-26  作者:  阅读次数:

“任其事必图其效;欲责其效,必尽其方。”为做好小初衔接,更好地激发六年级学生的学习热情,培育学习信心,引导学生进一步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破解学习中的疑惑,提升学生高效学习能力,2024年1月5日上午,特邀华师一附中初中部邓旭老师莅临我校为全体六年级学生做数学学科学法指导。

阶梯教室内,座无虚席,近200名毕业班师生安静等待,对即将到来的学法指导讲座充满期待。学法指导课程由课程中心杨小军主任主持,活动伊始,杨主任首先表达学校对毕业年级的重视与关爱,指明学法指导系列课程的重要意义。接着,介绍了本次专场担任主讲的邓旭老师。

邓老师首先让同学们思考数学是什么?为什么要学数学?数学学什么?从而让学生了解到初中数学与小学的联系与区别。

邓老师还介绍了初中数学的主要学习内容以及学习方法。以《函数》为例,我们可以从基本概念、图像与性质、综合应用三个方面进行学习,触类旁通。

此外,邓老师还举了很多学长学姐的实例,详细讲解了做好课堂笔记、课后及时整理的重要性。他指出,计算能力、良好的书写习惯、及时订正、整理错题、自主讲题、良好的读题习惯、及时归纳整理、良好的几何画图习惯等都是学好数学的关键。

随后,他还给大家介绍了初中部的两门数学选修课程《初等数学竞赛拓展》和《如此好玩的数学》,视频介绍《几何图形初步》分层设计作业更是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

2F0AD

最后,华师一附中801班两位优秀的学长潘傲博和李嘉峻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数学学习方法和经验,他们现身说法,告诉学弟学妹们寒暑假可以做好哪些准备。

2DE94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现场与邓老师进行了互动,邓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2A5BA

本次数学专场的分享让全体毕业班同学对未来的初中数学学习有了初步的了解,对良好的学习方法也有必要的认识。怀揣憧憬与信心,同学们将以昂扬的斗志和更努力的态度面对接下来的小学时光。

21944

学而得法,乃有所成。倾情指导、倾力相助。没有梦想,何必远方。愿全体毕业班学子怀揣赤子之心,筑梦远航,愿大家在梦想的新起点上奋力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