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训

培训快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实训  -  培训快报  -  正文

走出去 采撷智慧之花 引进来 共话教学之道

发表日期:2016-09-27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华师附小积极为教师提供外出学习锻炼的机会,连续两年在暑假期间外派教师奔赴全国各地参加培训学习。今年七八月,正值炎炎酷暑,附小各科教师分赴各地参加研修学习,古都西安、魔都上海、水城苏州等地都留下了附小人孜孜学习的身影。

附小既鼓励支持老师们“走出去”学习充电,同时,也更注重“引进来”的消化吸收。资源共享、分享智慧成为华师附小教学相长、飞跃发展的有效方式。9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暑期培训经验交流会,全校教师分成语文组、数学组、综合组三个大组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会上,十位教师根据自己的切身经历,精彩讲述了他们在此次暑期学习中的收获与感悟。数学组的余功学、谢能超、李丹、方一老师分别分享了“黄爱华大问题教学法”、“学生数据观念的培养”等数学教学问题;语文组的徐宇红、刘文全、张敏老师分别就习作教学、班主任工作、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综合组的戴颖、唐从义、王浩宇三位老师对英语教学、有效教学、翻转课堂等话题谈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各位外出学习的代表纷纷表示,走出去,听一听、看一看、学一学、思一思,让自己得以换个角度审视教育工作。在此次培训学习中学到的经验,对于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大有裨益。

海纳百川,方能博大精深,华师附小这艘教育航母将借一次次培训学习的东风行得更远……(华师附小杨冬菊 蔡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