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训

培训快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实训  -  培训快报  -  正文

打造特色教育,培养未来领袖

发表日期:2016-08-31  作者:  阅读次数:

              打造特色教育,培养未来领袖

 831日下午两点半,华师附小北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全校老师静静聆听着武汉大学陈铮教授以《让学校成为未来领袖的阶梯》为题的报告,时而皱眉深思,时而颔首微笑,陈教授精彩的演讲让老师们收获良多。

本次报告由杨冬菊副校长主持,沈爱华校长等领导全程参与。陈教授先从“一所学校的定位和文化”说起,明确了领袖的定义,即“各行各业中热爱自己的工作,卓有成就并引领行业发展的人。”接着,陈教授从“统一价值”、“课程改革”、“评价改革”等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学校、老师该秉持什么样的理念,用什么样的方式方法来培养学生,如何用切实有效的行动来为未来领袖奠基。陈教授还通过大量的实例和图片,让老师们明晰了“领导力”的现实意义,了解了领袖型人才应具备的人格特质。最后,陈教授建议老师们从课程入手,打造有个性,有特色的“德育课程”、“多元校本课程”、“集体合作课程”等,使学生学会“自主的学习”,进而展开“自由的学习”,最终实现“利他的学习”,一步步奠定坚实的未来领袖的基石。

陈教授新颖独特的视角,立足国际,展望未来的视野让老师们耳目一新。最后,沈爱华校长总结道,陈教授的报告精彩,生动,陈教授阐释的“领袖”的内涵,与我校“培养未来领袖”的办学理念不谋而合。最后,沈校长鼓励老师们大胆创新,不拘一格,立足于学生的身心发展,致力于培养能独当一面的优秀的未来领袖。

沈校长的发言令老师们深受鼓舞。陈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和沈校长亲切的话语,给老师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更新更广的思路,相信华师附小必将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朝着“培养未来领袖”这一目标一步步奋进。(华师附小郑玮报道)